峨眉山金顶:云雾缭绕似仙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峨眉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30日10:13

  峨眉山,被称为世界上最神奇的地方。

  北纬30度,地球上最神秘的地带,有着无数的不解之迷。而以“天府之国”著称的中国四川盆地,是世界上处于北纬30度古文明发祥地唯一没有被沙漠化的地区。峨眉山,位于北纬30度,四川盆地西南,因两山相峙,形如蛾眉而得名。其三峰耸立,绝壁临天,古往今来,3077米的金顶一直被人们称为天堂的阶梯。

十方普贤佛像十方普贤佛像

  从山脚坐车到雷洞坪的路上,能见度逐步降低,一坐上缆车四周更是白茫茫一片。到了金顶稍好一些,但一直有云雾缭绕,雾气重的时候,眼前的物体会瞬间消失,那一刻很容易让人产生误入仙境的错觉。

滑杆滑杆

  到金顶不仅可以烧香拜佛及欣赏丰富的人文景观,如果你有足够的运气,还可以欣赏到佛光、圣灯、云海的自然奇观。

朝拜大道朝拜大道

  从山脚到雷洞坪乘坐景区巴士大概需要1.5小时,从雷洞坪到缆车要么徒步,要么花钱坐滑杆。

金顶金顶

  乘坐缆车去金顶,不过3-5分钟时间,金顶就已经到了。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华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峨眉山

峨眉山,地处北纬30度这个号称最神秘的纬度线上,位于四川盆地像青藏高原过渡地带,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被尊为普贤菩萨道常峨眉山也是内地风景名山中最高的一座,其主峰金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