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在桂西起航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9日23:57

  广西西部旅游联盟自2011年3月成立以来,立足桂西,乘势而起,致力于旅游的改革创新,倾力打造“桂西山水,养生福地”的旅游品牌,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精心策划,深度整合桂西地区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将区域内最好的景区、酒店、餐饮、购物进行整合,打造成为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现面向全球,隆重推出,奉献给全世界的游客朋友,神奇桂西这一世界级的精品旅游线路正式从桂西起航,带您走进这一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了解桂西各民族千年的养生文化,体验一次做桂西人的幸福生活。

  (一)桂西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人文历史

  桂西,系广西西部,桂西系广西西部,位于云贵高原东南麓,是滇、黔、桂三省交汇地带,也是祖国的南彊,与东盟国家越南有着近千公里的边境线。这里自然风光秀丽迷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品质极高,以乐业天坑群和靖西峡谷群为代表的自然奇观属于世界顶级的旅游资源。这里是珠江流域的源头,海拔落差达2000米,有寒带、温带、亚热带以及热带森林植被,空气质量高,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平均含量约2万个,澄碧河、盘阳河两大河流流域形成了世界级的养生胜地,自古以来就是闻名世界的长寿带,人均寿命世界最高,长寿老人比例世界第一;这里居住着壮、瑶、苗、彝、侗、仡佬等少数民族,民族风情原生原态,被称为活的少数民族博物馆,其各自的养生历史文化也是百花齐放,包括以巴马为代表的瑶族养生文化,以田阳为代表的壮族养生文化,以德保、靖西、大新为代表的中越两国边民原生态人居养生文化;这里是小平领导百色起义的地方,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也是人们祈求幸福、保佑安康的福地。桂西是人间美丽的养生天堂,这里的人民每天呼吸着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空气,喝着美容养颜的天然矿泉水,吃着绿色环保的养生食品,生活在如诗如画的美景当中。因此,桂西人民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民,最幸福的人民,最快乐的人民。

  (二)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

  神奇桂西,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主要体现在:

  1、中国第一条以世界级旅游资源整合打造的养生旅游线路

  神奇桂西,有着多样的世界级旅游资源,囊括多项世界顶级,分别是:

  (1)国际自然医学会认证的世界长寿之乡——巴马

  巴马是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中百岁老人分布率最高的地区,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人瑞圣地”。1991年11月1日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自然医学会第13次会议上,被命名为世界第五个长寿之乡,2003年11月,国际自然医学会授予巴马“世界长寿之乡”证书。据第二次到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巴马百岁以上寿星占人口的比例之高都居世界五个长寿区之首。

  有史料记载,清朝以前,巴马盘阳河北岸一带(今巴马县、凤山县区域)隶属水定土司管辖,清朝嘉庆皇帝闻永定土司境内有位瑶族老人高寿142岁,光绪戊戌年仲冬月(1898年11月)钦命广西提督府给今巴马那桃乡平林村耆民邓诚才赠送寿匾—方,并题贺词“惟仁者寿”。这些史料说明,桂西一带长寿现象古已知名,尤其以巴马最为著名。

  如今在巴马、凤山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开发打造下,由广西西部旅游联盟整合推出的几大精品景区,组成了巴马凤山旅游中,生态保护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旅游热点,其中包括被誉为“长寿生命之源”的生命之河盘阳河的源头——水上天坑三门海景区,被誉为“长寿文化之源”的千年长寿村,“惟仁者寿”典故的发祥地,仁寿源景区。

  (2)世界地质公园,世界最大天坑群——乐业天坑群

  百色市乐业县拥有以大石围天坑群为代表的世界级品牌的旅游资源,经过中、美、英、日、法等十多个国家的专家科考论证,在20平方公里范围内已发现有天坑28个,其天坑数量和天坑分布密度世界绝无仅有,是世界上最大的天坑群。其中,在全世界13个超大型天坑中,分布在乐业的就有7个,因此乐业县被誉为“世界天坑之都”、“世界天坑博物馆”。乐业县还拥有世界上最雄伟壮观的水上天然石拱桥——布柳河仙人桥,五台山原始森林等景区。目前乐业大石围天坑群已获得“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际岩溶与洞穴探险科考基地”、“中国青少年科学考察探险基地”四大称号,正在积极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还有神秘的母里亚母系氏族文化、把吉古老造纸术、火卖文化生态旅游村、布柳河壮族风情、高山汉族唱灯艺术等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使乐业成为集观赏天坑奇观、生态旅游、科考探险、民俗采风、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已把乐业大石围天坑群作为继桂林山水、北海银滩之后的广西旅游业发展新的一极来规划和开发,是广西旅游发展“十五”计划中的重点项目和近期开发的重点景区。

  (3)世界顶级的峡谷、溶洞、地下暗河等喀斯特地貌资源

  桂西盛产喀斯特,世界顶级的喀斯特地貌资源不胜枚举,与其他喀斯特地区相比,多样性的地貌交杂,使得景色更为秀丽、壮美,是中国喀斯特的精华。靖西大峡谷群中的精华——古龙山峡谷,以其峡谷、溶洞、地下暗河交错,一水穿三峡贯三洞,天下绝无仅有。德保吉星地下长廊,目前中国发现的最漂亮最迷人的地下宫殿,特别是渔舟唱晚、水漫金山、地下梯田等壮观景色会让人流连忘返,乐业布柳河仙人桥。被专家称为世界最大最美的天生桥……种种这些举世无双的喀斯特资源蕴藏于桂西这块神奇的宝地。

  (4)延绵千里的边境线被誉为中国最美

  桂西,毗邻东盟,紧靠越南,边关画廊,绵延千里。如人间仙境般延绵万亩德保枫树森林带,地心奇迹吉星地下长廊,神秘的花山壁画、天下一绝的古龙山峡谷、举世闻名的德天跨国大瀑布以及中国九大名关之一的友谊关组成了令人陶醉的中越边关“千里画廊”。从友谊关、龙邦口岸两个国家一级口岸,可分别进入越南的河内、谅山和高平,体验别样的异国风情。

  2、中国第一条复合型的养生生态文化主题旅游线路

  不同于以往走马观花式的养生旅游,广西西部旅游联盟推出的这条线路,是一条复合型的养生生态文化主题旅游线路,游客从踏上桂西这片神奇的土地的第一刻起,养生的主题就贯穿于每一天的旅程,既有养生长寿带的世界级自然景观观光:红城福地百色,世界长寿之乡巴马,壮民族布洛陀发祥地田阳,中国最美边境线德保靖西大新,又有各民族、地区的养生历史人文,更能品尝地道的桂西五大主题特色菜:“红七军特色菜”,“桂西少数民族长桌宴”,“高山民族特色菜”、“绿色养生特色菜”、“中越边关风情菜”,从味觉上体验桂西的风、土、人、情。神奇桂西之旅,能让每一位游客,探秘自然生态奥秘,领悟长寿人文精髓,品位绿色养生之道,是一条复合型的养生生态文化主题旅游。

  3、中国第一条以全新模式运作的品质养生旅游线路

  神奇桂西,是一条健康之旅、阳光之旅、品质之旅。广西西部旅游联盟以创新的联盟运作模式,统一品牌,统一营销,抱团发展,打破旅游市场固有的弊端,坚定不移维护市场秩序和价格秩序,以品质服务为根本,坚决打击扰乱旅游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坚决杜绝零负团费。所以,在桂西旅游,是绝对不会发生任何“宰客”、“欺客”现象,游客的利益得到了有力的保证。此外,在广西西部旅游联盟及当地党委政府的推动下,桂西地区的旅游企业,建立起了诚信服务公约体系,坚定不移的把品质游,作为桂西旅游的生命线,将最好的景区、最舒适的酒店、最绿色的食品,最安全的交通奉献给广大游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