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红酒相伴的日子:分享酒庄的故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0日18:21

  >>分享酒庄的故事

迷人酒庄风景迷人酒庄风景

  1、【世界十大顶级葡萄酒排名榜】

  白马庄——圣达美隆的骄傲、稀雅丝——隆河谷顶尖酒王、滴金庄——最后贵族的“液体黄金”、欧颂庄——明日顶级贵价明星、拉菲庄——世界上最出名的葡萄酒、拉图庄——全球最昂贵的酒园、罗曼丽·康帝——可遇不可求的稀世珍品。

  2、【产生波尔多酒庄副牌酒的几个因素】

  低龄葡萄树一般是~年以下产的葡萄酿出来的酒比较淡也不够复杂,用于酿造副牌。葡萄分拣时,质量稍差的葡萄用酿造。不同的葡萄园的葡萄质量不等,且地块通常也有好有坏。在入桶陈酿品尝时,一些被品酒师认为没有达到正牌标准的葡萄汁也被列入副牌酒。

  3、【拉菲“好伙伴”】

  1855年,波尔多总商会按等级在区域酒庄中评出了5家一级酒庄——奥比安酒庄、拉斐酒庄、拉图酒庄、玛歌酒庄和木桐酒庄,当时拉斐酒庄排名第一。虽然拉菲酒庄是波尔多众酒庄酒中的翘楚,但其他四个酒庄也不可小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波尔多最著名的这5个酒庄吧。

  4、【酒庄酒】酒庄酒顾名思义就是酒庄里面所酿造出来的葡萄酒,一般要符合三个要素才能称之为酒庄酒或者庄园酒:一是在适合种植葡萄的地域拥有属于自己的葡萄种植园;二是所种植树的葡萄不是以商品出售,而是自用酿酒的原料;三是酿造和灌装全过程都是在自己庄园中进行。

  5、【在波尔多有五个红葡萄品种是法定的】

  即赤霞珠、品丽珠、梅洛小维铎以及马尔贝克;白葡萄有:长相思赛美容以及慕斯卡岱。现在全世界许多酒区采用波尔多的葡萄品种来混酿,这类酒便称为波尔多混合BordeauxBlend。

  6、【橡木桶储酒的时间】

  葡萄酒在橡木桶中的储藏时间也并非越长越好。一般来说,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陈放12个月、18个月或者24个月,但也有极少数会在橡木桶中陈放3年甚至3年以上的时间。而橡木桶2~3年的生命周期,当将这些葡萄酒培养成熟,橡木桶也可以宣布“退休”了。

  来源:zhuoling2010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八月沉醉酒乡 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巡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