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雪崩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7日09:47

  中新网拉萨5月6日电(记者 邢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米林县官方6日发布消息,在获知该县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雪崩至游客死伤消息后,当地已派出数十人前往事发地全力营救。

  据介绍,2012年5月4日17时许,米林县接派镇当地民众报称,米林县大峡谷景区深处发生一起雪崩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接报后,米林县委、政府立即启动紧急救援应急预案。

  当地官方调查确认,两名河南籍游客孙会涛、魏峰于4月16日到达米林县派镇,在未向当地有关部门申请备案的情况下,于19日11时擅自进入白玛狗熊和藏布巴东瀑布地处的大峡谷核心地区,进行徒步旅游。随行还包括一名向导和4名背夫,共7人。

  米林县官方告诉记者,4月30日15时许,遭遇大雪大雾天气的7人在返程途中遭遇雪崩,造成了伤亡惨剧。

  米林县官方称,当地已于4日晚和5日早晨派出两批共44人的救援团队,携带药品、食物以及卫星电话等救援物资,第三批救援人员将于7日12时出发。

  事发地点位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核心保护区,要翻越7到8座雪山,官方表示,由于没有道路,山高陡峭,只能依靠人员徒步实施救援,救援难度十分大。

  官方要求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对游客及当地群众的管理,不断完善大峡谷核心区域保护措施,杜绝游客及当地群众擅自进入大峡谷核心保护区域。(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