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深山老林中的激情探险(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3日10:52
悬崖速降悬崖速降

  探险之旅之二:悬崖速降

  悬崖速降是选择崖面平坦、高度适合的崖壁,用专业的登山绳作保护,由崖壁主体缘绳下跃,从崖顶下降到崖底的一种运动。主要装备有一根主绳,上面装有一个下降器和一个八字环,由速降者自己控制,起着决定下降速度的作用;一根保护绳,系在速降者腰间,由崖顶工作人员操作,起到保险绳的作用。速降更重于娱乐性,是适合于普遍开展的大众户外休闲运动。

安全措施少不了安全措施少不了

  安全带:速降时使用的是坐式安全带,由腰带和绑在两侧大腿根的腿带构成。穿戴时要注意调整好松紧,不然在长时间的下降过程中会很不舒服。另外,系安全带时切记打反扣,即带子系好后沿反方向穿回,以防途中带子松开脱落。

  “8”字环下降器:是最普遍使用的下降器,通过绳子在8字环中穿梭形成的8个点来增大摩擦,控制下降速度。在收放“8”字环时,一定要轻拿轻放,如果环体出现裂纹,哪怕再细小也应立即停止使用。

  基本技术:右手位于右腰后侧,握紧绳索就能让身体停止下降,右手放松会在重力作用下匀速下降。上身保持正直,双腿伸直或微曲蹬在岩壁上,一步步往下移动,除了脚,身体任何部位都不要与岩壁亲密接触。

  探险之旅之三:桐庐神仙洞探险

桐庐神仙洞桐庐神仙洞

  桐庐神仙洞为典型的喀斯特溶洞景观,弯曲迂回、怪石林立、蝙蝠狂舞、暗河叮咚……这个洞天福地,会不会有武林秘籍?

  洞内钟乳石,石笋形态各异,更为洞内平添一份神秘色彩。

洞中景观洞中景观

  神仙洞以惊、险、奇著称。最初由中国著名探险家勘探,为典型喀斯特地貌,鬼斧神工,浑然天成。洞内地形复杂,为开展洞穴探险的最佳场所。

  洞穴顶端的河卵石,可以看出这个洞穴应该是由溪流冲刷过。屏气凝神,匍匐前进。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