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沟 西藏最后的神秘之地(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2日11:58
美丽且神秘的地方美丽且神秘的地方

  说起吉隆沟名称的来历,有一个传说,传说公元8世纪后期,赤松德赞从印度迎请莲花生大师入藏时,大师一行途经吉隆沟(今吉隆镇一带),曾在此住了一宿。大师见此地山清水秀,风景明媚,不胜感概,又见溪谷中的河水洁白如乳,溪底的卵石光润如玉,更是赞叹不已。于是,在翌日临行之前,欣然命名此地为“吉隆”,以表达其无限赞誉之情,“吉隆”之称谓遂流传至今。

西藏最后的神秘西藏最后的神秘

  在西藏独特的自然风景得益于独特的地利条件。吉隆位于珠峰自然保护区的西端,由于横贯东西的喜马拉雅山脉阻挡了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北进,使得山脊两侧的气候截然不同,呈现出南北两大气候类型。

雪山下的美景雪山下的美景

  东北部有8012米的希夏邦玛峰和著名的佩枯湖,南部则分布有原始森林。吉隆藏布江顺着蜿蜒的山谷向南飞泻,两侧山峰林立,气势巍峨,层峦叠翠的山谷里生长着种类繁多的森林植物,山顶则是终年积雪,气度不凡,所谓“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便是这儿真实的写照。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