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窟今年旺季开放洞窟将增至70个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2日10:07

  著名旅游景点敦煌莫高窟今年新增10个开放洞窟,加上每年旅游旺季将开放的20个调节洞窟,这意味着今年对游客开放的洞窟总量将增至70个。

  敦煌研究院接待部负责人介绍,往年敦煌莫高窟在旅游淡季正常开放洞窟30个,特窟10个,今年4月1日新增了10个开放洞窟,随着5月1日起进入旅游旺季,还将开放20个调节洞窟。

  新增开放洞窟的目的是要通过优化线路设计,缓解游客过于集中给敦煌莫高窟洞窟保护和管理造成的压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每个参观者都能看到所有开放洞窟。根据线路设计,每次游客参观洞窟,依然保持在10个到12个,与往年基本相同。

  敦煌莫高窟现存洞窟735个,彩塑2000多身,壁画45000平方米,这座连续营造了上千年的东方艺术宝库具有特殊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在我国和世界文化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受交通、天气、旅游习惯等因素影响,长期以来,敦煌莫高窟参观人次的季节性特征明显,特别是每年的7月至9月,游客十分集中,保护压力较大。

  为合理分流客流,从2007年起,敦煌研究院除开展网上参观预约外,还实行淡旺季浮动门票价格。2011年敦煌莫高窟参观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8万。2012年头4个月,参观人次比去年同期又增加约40%,这使得洞窟保护压力不断增加。

  文章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艳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