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沧源 让人疯狂的“摸你黑”(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28日11:12
开始前的热舞开始前的热舞

  “摸你黑”源于佤族民间用锅底灰、牛血、泥土等涂抹在脸上驱邪祈福求平安的习俗,“摸在姑娘脸上,寄望姑娘越来越漂亮;摸在老人的脸上,祝福老人长寿健康;摸在小孩脸上,希望小孩平安吉祥;摸在朋友脸上,期待友谊地久天长;摸黑满脸,代表开心永久、快乐永久;摸得越多,意味着幸福就越多。”

这个时候,不管是谁,都会被摸黑这个时候,不管是谁,都会被摸黑

  “摸你黑”涂料配方据说很神秘,涂料是以佤山米粉为主料,添加当地的神奇泥土和天然植物不死草“娘布洛”。

连人民解放军都不放过连人民解放军都不放过

  为了得到生命的永恒,阿佤人一直在寻找着这种神奇的不死草。找到一种或是几种药草后,磨成粉,拌成药泥,据说还有防晒、美容、护肤的功效,这配料里还有巧克力的成分。脸上被摸黑了,权当是做了一个香喷喷的面膜。

霸气的佤族男子霸气的佤族男子

  并在特定的日子里相互把药泥涂抹在对方身上表示祈福,希望被药泥涂抹的人百病不侵,健康长寿。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