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让人沉醉的春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林芝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23日10:14

  西藏雅鲁藏布江下游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

大峡谷美景 大峡谷美景

  大峡谷核心无人区河段的峡谷河床上有罕见的四处大瀑布群,其中一些主体瀑布落差都在30—50米。

远处的雪山远处的雪山

  峡谷具有从高山冰雪带到低河谷热带季雨林等9个垂直自然带,麋集了多种生物资源,包括青藏高原已知高等植物种类的2/3,已知哺乳动物的1/2,已知昆虫的4/5,以及中国已知大型真菌的3/5,堪称世界之最。

盛放的桃花盛放的桃花

  桃花盛开的季节,走进神秘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让人心旷神怡,晴朗的天空下,纳迦巴瓦雪峰的容颜一览无遗,壮美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蜿蜒的流水蜿蜒的流水

  雅鲁藏布江从喜马拉雅山脉西段雪山深处海拔5590米的杰马央宗冰川发源,一路深切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缝合线及太平洋板块与印度板块缝合线,汇纳百川,横贯西藏,孕育了悠久神奇的西藏文明,在藏东南围绕世界第十五高峰南迦巴瓦奔腾咆哮成的这个马蹄状大拐弯,这个奇迹般的绿色大峡谷,完全就是一个天然的国家公园。

  图片来源:新浪博客 北京老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