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西江千户苗寨 用美丽回答一切(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20日10:58
只可惜天空是灰蒙蒙的只可惜天空是灰蒙蒙的

  追究“西江”二字的由来,既无方位意义,也无地理特征意义,而是由于民族语言不通而形成的音译概念。西江千户苗寨,在古时原称“仙祥”,清雍正年代改称“鸡讲”,到民国时期才更名为“西江”。

吊脚楼后面的稻田吊脚楼后面的稻田

  而所谓“千户”,也不是金元以来军事管辖意义上的千户、万户,而是因为这处寨子真正聚集了上千户苗族人家,取其数量才称之为千户。

牛牵着人走牛牵着人走

  在千户苗寨最有意思的经历,莫过于和八方游客一起共品长桌宴。苗家的“长桌宴”风俗历史悠久,起源是苗家接亲嫁女、外寨来访贵客的联谊,后来逐渐发展为苗家过年的一种喜庆方式。

依山傍水,西江苗寨是个好地方依山傍水,西江苗寨是个好地方

  现在在西江千户苗寨,长桌宴已经变为一种招揽生意的方式,几乎很多餐厅、客栈都提供这个服务,但是都需要自动凑齐10-15个人以上才能预订。不过在芦笙场下面的铜鼓表演场广场旁边的一家餐厅,在欣赏完精彩纷呈的苗族演出之后,会有店家招呼游客参与到这热闹欢乐的长桌宴,我们就是借着这个机会实现心愿的。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