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古城:老城墙的千年时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襄樊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6日12:06

  周末恰逢雨后天晴,天气难得一见的通透,背起相机沿襄阳古城墙拍了一组图片。

古城与新城隔江相望古城与新城隔江相望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发改委透露,襄阳古城将与南京、西安、荆州、兴城、台州等五个城市的明清城墙一起打包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襄阳古城襄阳古城

  襄阳城墙全长7331米,是全国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城墙之一。2001年,襄阳城墙以丰富的文化内涵、独有的历史价值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古老的城墙古老的城墙

  明清两代曾建造过大约4000座以上的带有城墙的城市,但目前比较完好保存下城墙的城市不到10座。

城门楼上的将军像城门楼上的将军像

  明清时期的城墙是冷兵器时代城防工事体系的杰出范例,也是东亚地区城防设施与城防系统的杰出代表。这六座城市的明清城墙代表了从南方至北方,从都城到县城,300多年的时间内不同级别的城市的城墙。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泡鱼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襄樊市

襄阳原名襄樊市,3000年的历史长河中,大小战役难以数计,著名的战例就有白起水灌鄢城之战、关羽水淹七军之战、朱序抗拒苻丕之战、岳飞收复襄阳之战、李自成进占襄阳之战、以及解放战争中的襄樊战役等。其间英才名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