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追忆王小波 黄金时代寻找精神家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1日16:20

  编者按:王小波,一代著名作家,生前鲜为人知,死后却声名远播。自一九九七年四月十一日去世后,他的作品几乎全部出版,评论、纪念文章大量涌现,一时间出现了“王小波热”的文化现象,他的作品甚至被誉为“当代文坛最美的收获”。今天是他逝世15周年祭,就让我们串起他的代表作,在旅行中表达对他的敬意。

新浪旅游配图:大学时期的王小波新浪旅游配图:大学时期的王小波

  《黄金时代》

  “人活在世界上,快乐和痛苦本就分不清。所以我只求它货真价实。”——《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是一本以那个特殊年代为背景写下的长篇著作,主人公以独特的“反其道而为之”,用一种机智的光辉映照那种无处不在的压抑。这也和现在的一些旅行地有“异曲同工”之处——在高速发展的社会下,越来越快的节奏让人变得麻木。但却有这样的地方,让你忘记时间的存在,让你真正的慢下来,感受生活,重新燃起对于自我的认知。

新浪旅游配图:成都生活 摄影:泡鱼儿新浪旅游配图:成都生活 摄影:泡鱼儿

  相似地:成都

  每个人来到成都,无不被它的典雅和闲适所迷住,仿佛没有一座城池可以比肩。近世的易君左为它写了一首诗,现在看起来,仍然是成都最好的写照:“细雨成都路,微尘护落花。据门撑古木,绕屋噪栖鸦。入暮旋收市,凌晨即品茶。承平风味足,楚客独兴嗟。”

  掏个耳朵,喝杯茶,看看报纸,打打麻将,这就是成都的生活,悠闲的不能再悠闲。

    相关阅读:吃喝玩乐在蓉城 成都自助游全攻略

  相似地:鼓浪屿

新浪旅游配图:鼓浪屿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摄影:iceque新浪旅游配图:鼓浪屿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摄影:iceque

  鼓浪屿是一处温馨的旅行地,整座小岛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手拉板车,常年在岛上生活着的人也早已习惯了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没有纷繁的车流,没有厌恶的污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有的只是在某间幸福的小店,安心的坐上一下午,看书读报,忘记喧嚣。

    相关阅读:幸福鼓浪屿:没有阳光 依旧灿烂

  相似地:丽江

新浪旅游配图:悠闲丽江 摄影:李双喜新浪旅游配图:悠闲丽江 摄影:李双喜

  可能你会说丽江商业,可能你会说丽江庸俗,但这里依然是众多青年人梦想的旅行地。在干净的空气下,悠闲的时光中,点上一杯茶,或与狗儿相伴,或者,邂逅注定在你生命中出现的那一个人……

    相关阅读:丽江自助游攻略:独享古城的柔软时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