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段氏父子 到大理做一名侠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01日11:16

  我在半年内连续去了两次大理,一次是夏天的时候,一次是冬天,可见大理对我的吸引。

大理古城大理古城

  我以前很喜欢丽江,大概是八年前,我第一次去丽江,非常的着迷,觉得那就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八年前,匆匆在大理呆了一个下午,看到这里杂乱无章的古城,一片市井。

  跟丽江比起来,根本就不算是一个古城。那时候根本不知道大理还有洱海、不知道傍晚的时候走城墙是那么有意思。更加不知道在洱海边上有一个叫双廊的地方。

  直到半年前,在大理住了一个星期,我才知道,原来书上说的侠之大理,是怎样一种气概。

穿过古老的城门,进入大理穿过古老的城门,进入大理

  和丽江相比,丽江是一个地球村,风情万种,而大理只能用单纯来形容,在这里没有人会管你,你也不需要穿着人字拖鲜艳长裙在古城里晃荡以表示自己的浪漫情怀,它就是一个小城,市井又舒适。

  这次到大理,是从广州直飞过来的,说是直飞,其实都要在昆明稍作停留。

这样的坐骑,是不是很想尝试这样的坐骑,是不是很想尝试

  直飞的机票不便宜,很难能买到打折的,但是我还是想在天上俯瞰洱海,飞机早洱海上空飞过,底下是一片在阳光下闪着银光的蔚蓝。夏天的时候是从丽江坐火车过来的,一个小时的车程,坐的是卧铺改装的车子,几个人挤在两张床上,非常热闹。

  以前从大理机场是没有机场巴士的,现在有中巴直达下关,比起打的实惠很多,从下关到古城,拼车的话每个人也就二十块钱。

  我喜欢大理的午后,这个时候大理的天空是最蓝的,蓝得一点杂质都没有。

  我喜欢闲适的旅行,不需要赶行程,不需要艰苦背行囊,不需要跟朋友们炫耀我去过哪些地方。

特色小店特色小店

  对于我来说,去到一个地方,这个地方能留住我,就留下,想住多久就多久,它没有吸引力了,我就开始继续上路。

  大理就是这样一个让我周末都想去溜达一圈的地方,我也终于明白为何武功高强的段氏父子愿意呆在大理混日子了,沉溺于山水中而置家国不顾,换了别人,也一样是沉醉的。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七月娃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简称叶榆,又称紫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