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绍兴沈园 聆听陆游凄美的爱情故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绍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14日11:43

  沈园位于绍兴市鲁迅中路,和鲁迅故里相差不到二百米的距离,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经历了岁月的沧桑,至今仍得以流芳,全因为一则千年不老的故事,一首著名诗人陆游写的催人泪下的《钗头凤》。

入口处的石雕入口处的石雕

  沈园是绍兴古城内著名的古园林,为南宋时一位沈姓富商的私家花园,故有“沈氏园”之名。沈园在1963年被确定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修复、重建和扩建后的沈园占地57亩,分为古迹区、东苑和南苑三大部分。

陆游一生爱梅陆游一生爱梅

  古迹区内葫芦池与小山仍是宋代原物遗存,其余大多为在考古挖掘的基础上修复的。沈园错落有致,色调典雅,很有宋代风味。陆游一生爱梅,故沈园古迹区内栽植有大量的腊梅树。

园内一景园内一景

  陆游(1125—1210),字务观、号放翁,越州山阴(今浙江绍兴)人。陆游与从小青梅竹马的表妹唐婉结为夫妻,夫妻十分恩爱,可是,陆游的母亲不喜欢唐琬,逼他们离了婚,以后,唐琬改嫁了宋朝的宗室赵士程。

凄美的爱情故事凄美的爱情故事

  有一年春日,陆游出游禹迹寺南的沈园,遇到唐、赵二人在亭内饮酒,唐琬叫人送一些酒菜给陆游,两人双目相对,欲诉无言,欲哭无泪。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Anr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绍兴市

古城绍兴在地图上位于浙江中北部,东接宁波,西临杭州,距上海232公里。绍兴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绍兴历史悠久,建城2500周年。7000多年前,绍兴就有人类活动,是中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