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景只关情与月 踏寻散落在大地的月亮景观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3月07日13:40

  总有一些地方带着些许童话的色彩,让你领略和月亮相关的曼妙;总有一些地方仿佛浸润诗画中,让你有策马穿越的冲动;总有一些地方不受阴晴圆缺的束缚,尽情挥洒肆意绽放……带着一身的风尘与疲惫,走进月亮之邦,走进那神秘又富有诱惑的地方,一路的眷恋就在思念与憧憬中一步步地拉近……

月亮小镇月亮天池月亮小镇月亮天池

  领略月亮童话的曼妙:月亮小镇

  被广阔无垠的草原包围着,不时地让蓝天和白云与绿草造就的美景吸引去目光,只有当看到时不时出没一下的牛羊和马群的时候,我才意识到那个曾经熟悉和喧嚣的城市生活,已开始渐渐离我远去。望着看不到尽头的前方,我的心里在默默地想着,那个传说中能与月亮对话的地方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看到周围的风景在不知不觉中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原本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渐渐被起伏不平的长满树木和野草的翠绿山峦所代替,山峦中还时不时的夹杂着清澈见底的溪流。我知道,心仪已久的目的地就在眼前。此刻映入我眼帘的情景是:蓝天与白云织成的天幕,青山和绿水交织的围墙,耳边不时传来清脆的鸟鸣,放眼望去远处的绿水青山中依稀可见袅袅的人烟。

  此时我的心情也在随着山路起伏不平,这就是美丽的内蒙古柴河风景区月亮小镇:恬静得像一个深藏闺中从没有见过世面的少女。湛蓝的天空是她细腻的肌肤;清澈的天池是她美丽的眼睛;茂密的森林和潺潺的溪水是她飘逸的头发;绿水青山是她最朴素的打扮。醉心的绿,骚动的花,主宰了这里最基本的色调,阳光挥洒着金色,纯净的山风弹奏着浅唱的琴弦,独特的景致,使柴河月亮小镇像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昭然铺就。全年2.4度的平均气温,空气中丰富的负氧离子,使小镇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她春红、夏翠、秋艳、冬银,而她那纯美、原始、初恋、含蓄,化作了月亮故乡平易近人的性格,造就了她虚怀若谷而得天独厚的气度!

  多年来,月亮一直是人们心愿相托的对象,在这里拥有着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月亮文化元素,是无可复制的梦幻月亮小镇。夜幕漫步在绰尔河畔,看明月高悬于朦胧的山影之上,关于月亮的一切美好想象会油然而生。这里天然形成了几个高筑于山顶上的湖泊,犹如镶嵌在少女身上的宝石。它们有的似月亮,有的像人的心脏,夜晚,它们与天上的月亮和星星遥相呼应,形成了天地合一的整体。当你驻身于此的时候,会发现只有月亮在陪伴着你,你可以肆无忌惮地对着它尽诉衷肠,因为这是个以月亮命名的地方。

月亮小镇森林风光月亮小镇森林风光

  如果说,你企盼着心月合一,那么,这里的七个天池和天上的北斗七星,井然地互相对应。天池当中有一座是世界上最圆最美的月亮天池,为文化底蕴深厚的月亮增添了色彩。久远以前,一群仙女被柴河如画的风光吸引而至,她们在清澈见底的水里尽兴嬉戏,上岸后对着宝镜梳妆打扮完,就拖着长长的彩裙飞走,遗忘了神奇的宝镜。一位年轻貌美的仙女飞回找寻宝镜,发现遗落的宝镜已变成翠于山顶的天池。从此,塞外苏杭扎兰屯的柴河风景区,便有了令人惊艳的月亮天池。

  漫步于月亮天池,我完全陶醉在她的怀抱里。安谧的水面泛着宝蓝色的光泽,静卧在次梯回环的森林莽野怀抱中。这个圆美,纯洁,天地呼应的月亮天池,让人超然物外,融入如月般的世界。持着崇拜与眷恋,我遨游在上苍倾情打造的绿色仙境。让绷持已久的神经放肆于高山绿水之中,驻足月亮小镇,我的心伴着四野芬芳飞翔,让疲惫的身心得以无忌的休息。这是月亮的故乡,一切都如此鲜丽,一切都如此生动,一切都如此陶然。

月亮小镇月亮小镇

  月亮小镇,在水一方,她几多纯静,几多温馨,几多幸福。流连于月亮童话的曼妙间,踏巡在同心谷的浓情里,玲珑的月亮小镇给了我纵横遥想的理由。

  月亮小镇旅行贴士:柴河目前已不是默默无闻的林间小镇,自身的美丽已被展示,现今十几栋三四层高的建筑拔地而起。柴河“月亮小镇”将会成为中国旅游界中“天人合一”的旅游项目,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祥和生态之美。月亮小镇是我国唯一的高山天池群和北方唯一的玛珥湖火山地质带,平均海拔在800-1500左右,这里一年四季雨雪充足,形成了难得的高山湿地气候。(文/史兆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