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乡:冰雕玉琢的童话世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牡丹江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5日15:38

  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县长汀镇双峰林场,距离哈尔滨和吉林市均280公里,由于受山区小气候的偏爱,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积雪期长达7个月,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雪乡美景雪乡美景

  这个北方的冬天缺少雪,整个东北地区直到龙年到来都罕见雪的踪迹。我最怕的就是千里迢迢到了雪乡,却不见雪。来雪乡的过程本就坎坷,多绕了将近二百公里的路,进入林场时天色已经擦黑了。

被大雪覆盖着的大地被大雪覆盖着的大地

  在这个季节的东北,下午四点太阳就已落山。随着进入深山老林,路边也出现了积雪,景区的工作人员也打保票说里面一定是有雪的。

农家的烟,让整个村子有如仙境的错觉农家的烟,让整个村子有如仙境的错觉

  随着接近林场中心,路上的雪也渐厚,驾驶得异常小心。在一个转弯处遇到一辆陷在雪里的车,几个年轻的朋友正在着急,我们帮忙一起推了出来,其实问题并不大,想想办法就轻松解决了。

一片安静祥和之气一片安静祥和之气

  这个小插曲带给我的,除了陌生人真诚的微笑和感谢,还让我看到了黑夜里最耀眼的满天繁星。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小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牡丹江市

牡丹江是中国黑龙江省辖市。牡丹江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西与哈尔滨市接壤,东与俄罗斯远东接壤,南与吉林省延边自治州接壤。地处长白山北部,西部为张广才岭,东部为老爷岭。牡丹江自南向北纵贯全境。中部是牡丹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