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羊山石城 老版《西游记》中的石景奇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绍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5日11:31

  羊山石城地处绍兴县北郊齐贤镇境内,是一处以奇石峭壁为特色的景区,曾是《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羊山石城羊山石城

  2000年中央电视台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续集第九集《祈雨凤仙郡》就在这里连续拍摄了7天。西部为石城景区,东部为石佛景区,总面积88.5公顷。

齐贤镇牌坊齐贤镇牌坊

  据(吴越备史)和寺碑记载,隋开宝年间(公元581-600年)越国公杨素为防御越国豪强起事,集民工采羊山之石筑越州(今绍兴),明清时期,羊山石被大量开采,用于建造钱塘江海塘。

多年前人工采石留下的痕迹多年前人工采石留下的痕迹

  经过历代开采,羊山石城遗留下天然石景奇观,残山剩水、悬崖孤峰。经千年沧桑,风貌依然。其中海狮峰、青蛙峰、鸭嘴峰、龟峰等,展示着“摩崖照孤峰”、“晨曦穿隙谷”、“晚霞映回壁”等奇特景观。

目前,这里还是开发区目前,这里还是开发区

  羊山石城属于羊山景区的一部分,但是不收门票,是松散式管理,几乎看不到工作人员。目前,这个景区的建设正在筹划。所以希望有想去此处的博友们还得注意环保,让这个美景可以更长时间的造福人类。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Anr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绍兴市

古城绍兴在地图上位于浙江中北部,东接宁波,西临杭州,距上海232公里。绍兴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绍兴历史悠久,建城2500周年。7000多年前,绍兴就有人类活动,是中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