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 特权小长假游玩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2月28日10:41

  三月伊始,全国各地正迎来大好春光,各地春景无不引人入胜。借着女性节日之机炮制“小长假”,约上好姐妹共同出游,无疑是联络感情、放松身心的最好方式———一起前往春花灿烂的地方踏春赏花,或是到最休闲、最浪漫的城市看海、泡温泉、做SPA、购物,只要愿意,精彩的假期就在眼前。

盛开的樱花盛开的樱花

  【赏花踏春篇】

  女人如花,在属于女人的节日,女人们往往不自觉想要沉醉在花海之中,感受青春容颜的娇艳与珍贵。春暖花开的3月,各种各样的鲜花次第绽放,全国各地都陆续迎来了最佳赏花期,投身花海去过节,既喜庆又应景。

  ●彩色交织油菜花海

  推荐地:云南罗平

  推荐理由:3月初正值罗平油菜花的盛放期,尤其是2012年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期间,数十万亩油菜花灿烂盛放,山岭、村舍、道路、河流皆融入金黄色的油菜花海中,丽人们不妨在这流光溢彩中留下倩影。

  游览重点:

  金鸡峰和牛街是观赏罗平油菜花的至佳地点。金鸡峰在罗平县城东北方,登上观景台视野极佳,可将数万亩金黄的油菜花田尽收眼底;牛街在城北,这里看到的油菜花田小巧精致,油菜花随丘陵起伏,和冬小麦、蔬菜等多种色块交织成别样韵味。

  推荐线路:罗平万亩油菜花、黄果树瀑布、万峰林、南蛮苗寨、云峰屯堡双飞四天

安徽黄山古城歙县雄村桃花坝上,桃花朵朵开安徽黄山古城歙县雄村桃花坝上,桃花朵朵开

  ●东湖边上游园赏樱

  推荐地:武汉东湖磨山

  推荐理由:武汉是我国著名的赏樱地,到了3月份,美丽的樱花开得灿若朝霞,白如初雪。在东湖还可以夜赏樱花,在霓虹灯的照耀下,樱花在漆黑的夜空中散发出朦胧的白光,美得如梦如幻,让女人怦然心动。

  游览重点:

  东湖磨山景区樱花园占地150亩,是武汉市内的赏樱胜地之一,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地。

  推荐线路:湖北三峡大坝,黄鹤楼,东湖磨山高铁3天

  ●漓江身边“桃花缘”

  推荐地:广西恭城

  推荐理由:当桂林恭城万亩桃花漫山遍野盛开的时候,一年一度的“桂林恭城桃花节”便热闹开场,单身女性既可到此寻找幸福的“桃花缘”,沾一身“桃花运”,同时可畅游漓江山水,堪称踏青赏花的绝佳线路。

  游览重点:

  恭城没有都市的喧嚣,只有花海浩瀚、芳草萌动的山水田园。游客除了可以穿梭于浪漫花海,还可参加瑶族歌舞篝火晚会,欣赏民族风情歌舞展演,欣赏打油茶等瑶族绝活。桃花节还特意邀请了恭城、平乐、荔浦、灌阳、阳朔、贺州各地的风味小吃到来,故而桃花园外的春天桃花食街不可错过。

  恭城距桂林仅2小时车程,距阳朔仅1小时车程,赏花之余亦可联游著名的桂林山水。

  推荐线路:广西恭城桃花节、尧山杜鹃花、荔浦丰鱼岩、大榕树、兴坪渔村、阳朔西街赏花双飞4天纯玩团

  ●古雅庄园赏杏花

  推荐地:山西太原常家庄园

  推荐理由:农历二月又称杏月,正是杏花初放之时,在有着“中国儒商第一家”之称的山西常家庄园,已是“满园春色关不住”,许多游人专门前来观赏杏花。古雅清幽的明清园景里,美女们可叹北方独特的花草世界。

  游览重点:

  常家庄园是清代晋商巨贾常氏一族的私家庄园,集清代居宅、园林、长街于一体。每逢阳春三月,成千上万株杏花齐放,将古宅装扮得煞是美艳。你可以穿行在幽静古雅的清式园林,探访鳞次栉比的深宅大院,观亭台楼榭相映成趣,也可以观赏彩绘、匾额、楹联、砖雕、木雕、碑刻法贴等晋商文化精品,来一场自然与艺术的双重享受。

  推荐线路:太原常家庄园赏花游、五台山祈福、平遥古城双飞4天

  ●名山大川桃花娇

  推荐地:安徽黄山

  推荐理由:3月是黄山最烂漫的时节,五里村桃花争艳,不再只有苍劲的翠绿和巍峨的岩灰。这个时候带着女人天生爱花的情怀去邂逅一场浪漫花旅,正应了“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古句。

  游览重点:

  黄山不只有雄壮伟岸的一面,走进阳春3月的黄山,可发现它在百花映衬下温柔的一面。3月18日,第五届中国黄山五里桃花节将在黟县碧阳镇五里广场开幕。

  赏花归来,可到位于黄山山腰、海拔650米的黄山温泉放松身心,置身于层层水汽中,感受大自然的清新魅力。

  推荐线路:黄山专列 五里桃花 芦村油菜花双卧5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