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寻着《天下无贼》到拉卜楞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卜楞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1日14:13

  居无定所的漂泊之所以看上去美好,是因为这样的事大多数人想做却不敢做,包括去藏区,其实并不特别神秘,却因为高原、语言、生活习惯的不同,川藏、西藏、甘南都被视为神秘的境地。

在拉扑楞寺附近看到的美景在拉扑楞寺附近看到的美景

  2012年初,我去了久违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算圆了我一个梦。我走过青藏、川藏、西藏的很多地方,唯独没有去过甘南,这里看上去最容易抵达,却被一推再推。总还是与藏区有缘,我一个人背着包就来了,把甘南第一站定在夏河境内的拉卜楞寺。

冬日的拉扑楞寺十分安静冬日的拉扑楞寺十分安静

  这里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冬季的拉卜楞寺游客远比夏季要少,更多的是藏民,慢慢的拨动转经筒,绕着偌大的寺庙,抑或转经道一圈圈走着。

色彩明亮的建筑色彩明亮的建筑

  我跟着他们,偶尔举起相机,看那些藏民纯良的笑容,我想,拉卜楞寺的冬季真不错,难怪冯小刚把电影《天下无贼》外景地选在这里,足够原汁原味,不受叨扰。想必在拍电影的同时,每个演员都能在这里收获一段完美的旅行。

下课后,喇嘛们离开大殿下课后,喇嘛们离开大殿

  少了游人的拉扑楞寺,更显神圣,来自远方的朝圣者,依然在虔诚地跪拜。这样的拉扑楞寺,与外界无关。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桔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位于夏河县城西1公里处,它与西藏的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扎什伦布寺、青海的塔尔寺合称为我国喇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其规模仅次于布达拉宫。拉卜楞为藏语“拉章”的转音,意为佛宫所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