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大地最美的线条 适合春天去看的梯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2月16日15:13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当人们追寻春天的第一缕气息,也许会忽略了大自然呈现的另一种美——梯田。美丽的梯田是人与自然共同创造的杰作。3月去哪玩?看过了雪松、花海,不如四处看梯田,用“长枪短炮”追寻大地最美的线条。

  龙脊梯田 满田尽带油菜花

灌满水的梯田灌满水的梯田

  广西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依山而造,海拔从300米到1100米不等。因山势太陡,最大的田不过一亩,大多数田都是只能种一二行禾的“带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块田”的碎田块。

  初春,梯田常被云雾缠绕,农民开始往梯田灌水育苗了,整片梯田一派生机。每年3月,龙脊景区的金坑·大寨红瑶梯田观景区都会举办“龙脊油菜花节”,油菜花把梯田装扮成黄金花海。

  行程推荐:广州桂林—龙脊梯田—阳朔—恭城

  Tips

  初春是龙脊梯田的最佳观赏期,桃花之乡——恭城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游过文庙赏过桃花,还可以品尝恭城特色美食油茶宴。回到阳朔后,可去游览遇龙河,阳朔的田园风光值得流连。

  元阳梯田 迷醉大地的雕塑

充满油画感的梯田充满油画感的梯田

  元阳梯田位于云南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千百年来依山开垦的梯田绵延红河南岸的红河、元阳、绿春及金平等县,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7万亩,堪称世界一绝,被摄影爱好者称为“最神奇的大地雕塑”。

  3月,野樱花、野木棉花、野桃花在漫山遍野盛开,梯田层层透亮。当太阳升起,晨雾渐散,层层梯田便染上金色,坐落其间的哈尼族山寨被云雾掩映,扑朔迷离。

  坝达和勐品的老虎嘴景区是观赏落日的好去处,斜阳下,连片的梯田就像浩瀚的大海,曲线美妙,带来视觉盛宴。行程推荐:广州—昆明—建水—元阳—东川—罗平

  Tips

  摄影发烧友不妨带上帐篷在元阳梯田的多依树露营等待日出。拍完梯田,还可以去东川拍红土地,到罗平赏油菜花。计划7天行程会相对充裕。

  江岭梯田 粉墙黛瓦田园风

油菜花盛开时的梯田油菜花盛开时的梯田

  江西婺源的田园风光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海拔千米的高山上,梯田如链似带,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水面映着蓝天和古树;梯田下的山窝里藏着一片片粉墙黛瓦,韵味十足。

  江岭是婺源最值得去的地方,站在高处往下看,只见层层梯田线条曲折,山谷盆地中的小河边,聚集着三四座小村庄,被青山围绕,是一幅极美的乡村画卷。从县城去江岭会经过小桥流水人家的李坑、俞氏宗祠汪口、伟人故里江湾、生态自然村晓起,可一路走一路拍。

  行程推荐:广州—婺源—李坑—汪口—江岭—庆源

  Tips

  李坑的彩虹桥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桥梁”,朦胧的春雨中最显诗情画意。经过晓起村时,可见3月金灿灿的油菜花已嵌入黑白相间、棱角分明的徽派民居中。

  加榜梯田 与吊脚楼同在

吊脚楼旁的梯田吊脚楼旁的梯田

  加榜梯田位于贵州凯里从江县的月亮山腹地,一片连着一片,层层叠叠,形状各异。大大小小的梯田中,散落着苗乡独具特色的吊脚楼,清晨,层层云雾缓缓升起,梯田仿佛笼罩着一层薄纱,若隐若现,令人陶醉。

  行程推荐:贵阳—凯里—西江苗寨—小黄侗寨—从江—岜沙苗寨—加榜梯田

  Tips

  从江县除绵延梯田外,周边的岜沙苗寨和小黄侗寨也值得游玩。在岜沙苗寨可欣赏“百发百中”的射击表演;小黄侗寨则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在这可听到多声部侗族大歌,男女老少人人都会唱。

  相关阅读:

  龙脊上的时光天梯 广西龙脊梯田自助游攻略

  秋天行在希望的田野上 自驾张家口塞北梯田

  梯田行摄指南 小小镜头下的绝美风景线

  美不可言 贵州五大秒杀摄影师的梯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