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惊梦 走进林书豪的故乡平湖(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嘉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13日15:37

  上一周,要说国际体坛最引人注目的新星,绝对非NBA纽约尼克斯队的华裔球员林书豪莫属。他在连续五场比赛中,依靠自己出色的发挥和表现,带领着阵容不整的尼克斯获得了五连胜的好成绩。而他的努力与坚持,也为我们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美国梦”。

新浪旅游配图:林书豪 图片来源:新浪体育新浪旅游配图:林书豪 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林书豪在美国出生,美国长大,但是他的家庭却从没有忘记关心家乡的发展。1998年,林书豪的外婆陈意子女士几经联系,在平湖中学设立了以父母名字命名的“陈惟俭沈雪如奖学金”,每年捐资2000美元,每届奖励20名品学皆优的学生,13年来,已捐资28000美元。外婆的公益心,也促成了林书豪于2011年5月28日前往平湖,与当地的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可能你对平湖还不是很了解,那么就请跟随我们一起,走进这个历史悠久的江南小城吧。

新浪旅游配图:平湖市美景 摄影:江南游新浪旅游配图:平湖市美景 摄影:江南游

  许多人听说过“平湖秋月”,它同“花港观鱼”等等并列为西湖十景。而我们要说的平湖是浙江嘉兴周边的一个小城,离上海不远。虽不及杭州名气大,但却也占尽了抱山抱海的优势,并且隐隐约约的有些传闻典故,让这里多了些许的底蕴,值得一去。

  【景点推荐】

  >>南河头

新浪旅游配图:南河头 摄影:Greenlay新浪旅游配图:南河头 摄影:Greenlay

  南河头,古称鸣坷里,位于当湖街道南河(俗称甘河)两岸,呈现两街夹一河的传统水乡格。这里的建筑多为清末、民国初建造,建筑形式多为穿斗式或穿斗、抬梁式兼用。部分老的街道,如杨居弄、北台弄、堰上等仍基本保持原风貌。临河路面仍保持原有石板材料,河两岸条石垒叠的石驳岸整齐划一,岸边河埠头半掩水中,埠头边的船鼻子工艺精巧,保存完好,其中最为知名的就要数莫氏庄园了。

  >>莫氏庄园

新浪旅游配图:莫氏庄园 摄影:寻梦游仙新浪旅游配图:莫氏庄园 摄影:寻梦游仙

  莫氏庄园是浙江平湖豪绅莫放梅的庄园,它同网师园、采衣堂、卢宅、退思园、春在楼一起被称为江南的六大厅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嘉兴市

嘉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中国江南文化的发源地。早在六、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此孕育了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早期新石器文化的代表——马家浜文化,这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源头之一。嘉兴历代名人辈出,仅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