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下江南 我和婺源春天有个约会(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13日11:33

  5、精湛的建筑艺术

屹立千百年的古建筑屹立千百年的古建筑

  婺源的建筑融入了“三雕”艺术,古建筑中的砖雕、石雕、木雕,用于古民宅、宫宅、宗祠、庙宇、廊桥、牌坊、它随着徽派建筑的兴起而发展,互为衬托,交相辉映,富丽堂皇。婺源“三雕”艺术较好地保存其原汁原味的历史原貌,随着时代的变迁,没有变的是这写满沧桑历史的百年建筑及源远流传的故事……

  6、浓厚的历史人文、民俗风情

传统的风俗依然继续着传统的风俗依然继续着

  婺源自古文风鼎盛,人杰地灵,自宋至清,出进士552人,历朝仕宦2665人,著作3100多部,其中172部入选《四库全书》。婺源博物馆有馆藏文物万余件,有“中国县级第一馆”之誉;傩舞、茶道、抬阁等民间文化艺术绚丽多彩;历代名人遗迹和明清徽派古建遍布乡野。全县有16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个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全国文物保护单位13处,2个古村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婺源赏花线路推荐

    观赏油菜花大致可分为北线、西线、东线,不同线路,不同景致,您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及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详细]

    油菜花季节 婺源最受驴友推崇的旅游路线

  图文来源:婺源旅游局

  相关阅读:婺源行摄初体验 中国最美乡村的生活

              勿忘婺源:中国最美乡村的金色童话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