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已近尾声 海南旅游仍持续火爆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29日09:07

  随着春节黄金周接近尾声,大量散客开始返程,海南出岛游客迎来小高峰,但错峰旅游的进岛游客陆续增多,尤其是团队游客,海南游客接待量仍持续火爆。

  记者从海南省假日办获悉,27日全省10家景区(点)抽样调查显示,10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1.78万人,同比增长36.76%。全省21家酒店抽样调查显示,接待总人数8201人,同比增长2.32%,其中团队人数3242人,同比增长21.2%。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前半程,受大量散客到海南过年影响,进岛机票价格和酒店房价大幅上涨,限制了团队游客的进入。从大年初四开始,散客比例有所降低,大批团队游客开始错峰上岛,团队游客成为黄金周后半程主力军。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火车站、秀英港、粤海铁南港安全有序运行。海口美兰机场27日进港航班170个架次,进港人数23401人次,同比增长5.7%;出港航班171个架次,出港人数23106人次,同比增长12.2%。

  海口火山口公园、野生动植物园、假日海滩等景区游人如织,海口演丰乡村主题公园、龙鳞村、田心村等文明生态村迎来大批市民游客体验垂钓、采摘果蔬等特色休闲。

  作为海南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三亚返程游客也明显增加,但人们出游热情不减,通往各景区的道路车水马龙。27日三亚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火爆,南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75万人次,这已是南山景区连续五天接待人数超过3万人次,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天涯海角景区均连续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

  据统计,凤凰机场26日进出港旅客52845人次,同比增长10.9%,其中,进港旅客26822人次,同比增长12.8%;出港旅客26023人次,同比增长9.1%。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