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梦相识 盘点适合春节漫游的江南古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1月24日14:23

  向往古朴、崇尚自然的生活态度存在于现代人的心底,总在不经意时被拨弄。

  古镇的生活充满童话般的魅力,有那么一点儿超凡脱俗,却使人在第一眼相见就倍感亲切。当双脚踏进古镇,一景一物都印证着来自心底最柔软的呼唤,一切都似旧梦般相识。

  春节避开喧闹的人潮,一头扎进古老静谧的江南小镇,与亲人、朋友共聚慢下来的时光吧。

古镇的温情古镇的温情

  【龙门古镇】

  >>推荐看点

  龙年到龙门观东吴龙脉

  杭州龙门古镇为三国东吴大帝孙权的故里,位于杭州近郊的富阳市境内,东吴严子陵游览龙门古镇时曾赞“此地山清水秀,胜似吕梁龙门”,龙门因此得名。

  龙年到龙门过大年,最应景不过。古镇历史悠久,有着浓郁的宗族氛围和独特的民俗风情,至今完好地保存着国内罕见的明清古建筑群,其古建筑种类包括祠堂、厅堂、民宅、古塔、石桥、牌楼等,以两座孙氏宗祠为中心的40多座孙氏厅堂与古樟、小桥、溪流与古街共同构成古镇独特的风景。

龙门古镇龙门古镇

  从元旦开始,古镇的各家各户都会在门口挂起大红灯笼,到处呈现张灯结彩的过年氛围。

  古镇上的孙氏宗祠是商议宗族重大问题及进行娱乐活动的场所,春节在此可享受打年糕的乐趣。春节期间,还可在明前园欣赏三国大舞台的民俗表演,喝着龙门高山云雾茶,看看龙门本土剧,听听龙门情歌。

  今年春节期间,凡生肖属龙的游客凭身份证更可免费游龙门古镇,并免费参与舞龙灯活动。

  >>相关游览

  龙门古镇的主要景点有余庆堂、东山堂、龙门瀑布等。镇外的龙门山及主峰杏梅尖雄伟峻拔,龙门瀑布为杭州落差最大的瀑布,可与雁荡山大龙湫比美。

  >>出游贴士

  交通:由杭州、上海南京等市坐班车可直达龙门古镇。

  住宿:古镇上的农舍可提供住宿,设施齐全且卫生干净,平日价不到一百元,春节略有上涨。

  美食:龙门古镇最具代表性的食品是手工制作的面筋,相传是孙权出征前其母为其特制的美食,流传至今已一千余年。由面筋做成的美食有红烧三鲜面筋、面筋猪蹄煲、面筋老鸭煲、油炸面筋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