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七成选自由行 “专属游”成新潮出游方式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23日18:20

  新华网上海1月22日专电 记者从上海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最受欢迎的旅游产品形态依次是自由行、团队游、半自助,七成旅游者选择性价比高的自由行打包产品,比分别预订机票、酒店节省最多达千元。特别适合家人亲友的“专属游”也成为今年春节新潮的出游方式。

  据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统计,今年春节自由行市场快速增长,特别是台湾游自由行成为游客首先,从大年三十到年初六共有180名游客选择自由行去台湾,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

  据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大部分线路自由行也成为首选,去三亚厦门度假的客人,九成旅游者选择预订自由行出行。预订厦门自由行产品的游客量增长超过50%。桂林线路六成客户选择预订“桂林+阳朔自由行”等打包产品,阳朔五星酒店几乎满房。

  “自由行客人以年轻群体为主,主要看中自由行产品的价格优势和便捷性。我们采购低价机票、精选优质酒店打包组成自由行产品,并且与酒店合作推出特卖活动,提高客人的出行性价比,也避免客人到处搜索低价产品的时间成本,并且保障资源,极大地激发了旅游者的热情。”某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陈彦伊说。

  一种新的“专属游”也成为今年春节新潮的出游方式。一家人或者亲朋好友单独成一个团出游,专导专车服务,契合了部分旅游者对私密的团队服务的要求。旅游统计,专属游主要在三亚、丽江西安、桂林、厦门等线路,报名的游客基本上都是家庭、亲友,平均每个团人数在3人到4人,春节还有不少是一家三代出游,最多7人一团。

  也有部分游客偏向半自助游。半自助游可以自由选择合适的航班和喜欢的酒店,满足客人自由随心的游玩欲望,又在主要行程上帮客人省心。

  旅游专家认为,目前国内旅游消费正在分化升级,自由行、团队游、半自助三种产品形态各自有不同的特点,对应了旅游者的不同需求,预计将成为三种主要的旅游产品形态。

  来源:新华网 (王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