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春节 看各大景点游龙闹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1月19日14:22

  龙年春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喜庆吉祥的龙,自然而然成为今年主角,众多风景区也以龙为主题,展开各种各样的“游龙”活动。令这个春节比往年更有不同的感觉。

在封开可以过个乡土气息的春节。资料图片在封开可以过个乡土气息的春节。资料图片

  封开

  寻龙戏珠品“龙”餐

  新年期间(1月22-27日),封开各大景区将举办“请到封开过大年”活动,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岭南民俗活动,尽情体味浓浓的乡村年味。

  龙年伊始,封开龙山景区推出极具“龙”元素的新年活动,寓意“幸运一条龙”:正月初一早上,封开龙山景区点燃“龙年第一炮”,喜迎新年开门红,丰富多彩的龙年节目拉开序幕。在此尽情游“龙”洞、叹“龙”餐、住“龙”宫,留下难忘的“龙”年印象:游览“梦多奇”双龙洞,观赏奇幻多姿的钟乳石,摸龙珠拿“一世唔执输”的好意头;与亲友围坐一起,享受景区餐厅丰盛美味的“龙”餐,劲叹“龙凤呈祥”、“鱼跃龙门”、“生龙活虎”等菜式;晚上入住枕山临湖的“龙宫”———封开奇境酒店,在群山和绿野的包围中尽情休闲放松。此外,龙山景区还开展了一系列乡村气息浓郁的民俗活动,包括龙山大佛送福沾福活动、乡村新春庙会、猜灯谜行桃花运、卡通金龙观景马车、时来运转、新春拔河比赛、醒狮贺岁等7项活动。

  另外,被誉为“岭南第一村”的杨池古村有醒狮献瑞、麒麟白马舞等民俗表演庆新年,乡货荟萃的箩筐集会热闹开锣:“广东张家界”千层峰将举办象征丰收、喜庆和团圆的打糍粑、做农家米饼活动,可体验地道乡下过年年味;拥有世界最大巨石的大斑石景区举办“登高祈福行大运———勇攀天下第一石”活动。

  (肖阳)

飞龙跃舞。资料图片飞龙跃舞。资料图片

  香港迪士尼乐园

  飞龙跃舞福运到

  即日起到2月5日期间,香港迪士尼乐园每天上演全新的“飞龙跃舞”贺岁表演,园区中8个以福气命名的园艺景点“福运游龙”是最佳的摄影点。所有的迪士尼朋友都穿上了贺岁的新衣裳,与来自迪士尼电影《花木兰》中的木须龙也赶来为游客拜年。

  喜欢画画的小朋友们,可以到园区中的动画艺术教室中露一手,临摹或绘制出戴上贺岁帽子的米奇老鼠与唐老鸭的新模样。园区中的两家主题酒店均准备了丰盛、精致、精美的中国传统贺年食品;新春期间入住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国宾套房”的游客,可免费享受特色新年布置及一对米奇米妮毛公仔。自大年初一起,游客进入迪士尼乐园时,可获赠内有朱古力金币的吉祥利是一封。即日起到2月5日,凡在香港0K便利店购买香港迪士尼乐园门票2张,即可免费获赠限量版利是封一套(数量有限,送完即止)。(肖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