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更迭或气候变换时的风光摄影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青雄狮 微博 | 2012年01月16日16:57

  风光摄影就是一个寻找的过程,勤劳的风光拍摄者不会有意选择一年四季中的某个“最佳”时段进行创作。大自然的四季都有其独特的风味,注意发现它们的美,在一整年间都可以拍出非凡的作品。

春季的野花在日光里茁壮成长春季的野花在日光里茁壮成长

  早春的烂漫

  在经历了漫长的寒冬以后,早春悄然到来。当所有的生命渐渐复苏,特别是春花烂漫之时,正是风光摄影的好时机。如果是在广袤的北方,还残留着积雪,所以会看到发芽的植物和积雪并存的画面,其意境自然脱俗。

  拍摄春天的美景适合采用更加明快的色调,因为人们心中都怀着对春的期待,而且春天的光线比冬天的光线明亮。春天太阳低挂,光线条件有利于表现景物的细节和质感。若有突如其来的阵雨,就会给寒冷的早春增添油润的气息。

云台山河湖的倒影 云台山河湖的倒影

  盛夏的繁茂

  夏季到来后,自然界的植物会表现出更浓郁的绿色。这个时节,太阳高挂,光线强烈,蓝天一碧如洗。面对刺眼的光线和单一的色彩,许多摄影师提不起精神创作。其实,夏季可供拍摄的自然美景数不胜数。

  夏季多雨,雨后的天空和景物清新脱俗,而且充沛的雨水会使河湖水位高涨,溪流、瀑布在浓郁绿色的画面里可以带给照片观者酷夏中的凉爽。

  表现酷夏的田园风景,要把握不同绿色元素在色彩纯度、色彩明度上的对比变化。夏季创作时要特别注意画面的通透感,避免带给观者燥热的情绪。

  夏季由于光线强烈,一天内的最佳创作时间只有清晨和夕阳的时段。如果想拍摄日出,必须在清晨四五点钟就起床,着实辛苦,但夏季所呈现的强烈的生命力还是让人感动和神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