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日出日落的方法(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青雄狮 微博 | 2012年01月16日16:30

  【拍摄日出和日落的不同方式】

在美丽的桂林山水中拍摄夕阳,夕阳的光线在河面上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光影在美丽的桂林山水中拍摄夕阳,夕阳的光线在河面上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光影

  日出和日落虽然拍摄效果相近,但也有很多不同之处。日出的拍摄往往在更加宁静和寒冷的气氛中进行,当大地和生灵还没有醒来之时,摄影师已经来到拍摄地点。相比之下,日落的拍摄更加热闹,往往有影友或好奇心强的路人与你分享拍摄经验。在色调方面,日落的色调更加温暖,因为经过了一天的时间,日落时空气中的尘埃往往比日出时更多。

新疆魔鬼城的日出新疆魔鬼城的日出

  对于普通人来说,生活经验使人们可以轻易地分辨日出和日落。但由于日出和日落拥有相近的光线色温,仅通过照片,观者往往无法区分它们。为了表现日出和日落场景的特点,可以遵循以下原则:

  1.使用多纳入天空的方式表现日出。

  2.使用在画面中增添其他元素、营造画面阴影的方式表现日落。

  日出往往带给人们充满希望的感觉,因此在曝光时可以适当地增加曝光补偿,以表现明亮感。

  日落往往给人深沉的感觉,因此在曝光时可以适当地减少曝光补偿,以加重画面的色彩。

  【展现迷人的火烧云】

傍晚,太阳刚刚落山后,天空逐渐产生了层次,从深蓝色到火红色傍晚,太阳刚刚落山后,天空逐渐产生了层次,从深蓝色到火红色

  太阳落入地平线的时刻并不代表摄影创作的终结,因为此时天空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奇妙的光线色温给创作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同时,这也正是美丽的火烧云刚刚出现的时间点。傍晚的火烧云以及彩霞的出现需要特定的条件。首先天空中一定要有足够多的云朵。在太阳刚落入地平线时,云朵的色彩甚至比太阳没有落山之前还要鲜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