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捕捉大自然的不同色彩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青雄狮 微博 | 2012年01月16日15:47

  黄色系风光照片

  黄色有两种,明亮的金黄色是秋天的色彩,而黯淡朴实的土黄色则是泥土和大地的颜色。黄色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同样受到推崇,是皇家的代表颜色。黄色系的风光照片视觉感受非常鲜明,它可以传达明快、开朗、温暖、丰收、活泼等视觉效果。

湖面反射的金色光芒湖面反射的金色光芒

  与红色不同,明亮的黄色在自然界更具有典型性,主要代表是秋季枝叶的色彩变化。黄色的亮度较高,在画面中能从多种色彩里“跳跃”出来。深秋的金黄色总是地成片地渲染画面。它们没有夕阳的红色的那种质感和层次变化,容易流于单调和平淡,因此需要其他画面元素的衬托。

  蓝色系风光照片

  作为天空的颜色,蓝色的出镜率相当高。在人们的视觉习惯中,蓝色往往被忽视。如果想突出蓝色的视觉效果,最好尽量避免它与其他色彩混搭,而使它独立存在。

  蓝色系能给人宽广而博大的感觉。它的视觉含义包含冷静、深沉、专业、宁静、冷酷、寒冷等。

人造光照射下的溶洞景色人造光照射下的溶洞景色

  不同的天气条件下,蓝色可以有许多奇妙的变化。它不但可以传递天气信息,还可以给照片奠定情绪的基调。可以利用偏振镜控制蓝色天空的质感,可以利用白平衡设定改变蓝色的色值。错误白平衡设定下的蓝色冷色调可以表达特殊的气氛。

  白色系风光照片

  在自然界中,白色是流水、冰雪、云雾的颜色。白色代表纯净无暇,质朴无华,可以传递纯洁、明亮、高尚、抒情、和平、阴霾等复杂的情绪。

  白色的表现形式和其扮演的角色紧密相关。如果白色在画面中是主色调,就必须运用增加曝光的技法来正确还原明亮的白色。 如果白色仅仅是作为画面中的一小朵云彩,其作用和表现力就微不足道了。

流水呈现白色丝绸效果流水呈现白色丝绸效果

  明亮的白色在深色画面中可以引导观者的视觉方向,但如果将白色与其他鲜艳的颜色搭配,它又往往会黯然失色。当白色成为照片的基调时,高调的画面效果不能缺乏质感。如何表现白色的内外层次和白与灰的结合方式,这需要完美把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