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出游民族节庆与众不同 欢欢喜喜过大年(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1月10日14:07
云南罗平金灿灿的油菜花和村落镶嵌在峰林中  毛虹 摄云南罗平金灿灿的油菜花和村落镶嵌在峰林中  毛虹 摄

  推荐2

  看漫山遍野油菜花

  如果你不喜欢冰天雪地的感觉,那到云南省的罗平县就最适合不过了,这里的漫山遍野都是油菜花,感觉“山都是种在花海里”。金色的花瓣就是狂欢的邀请函,1月份开始油菜花节让你在花海中度过每一天。

  罗平县是位于滇、黔、桂三省交界处的小城,具有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奇观。河湖瀑布、峡谷峰丛、油菜花海、布依风情、生物古迹等众多自然、人文景观荟萃。罗平独特的气候,造就了罗平独特的生态农业,是中国的油菜生产基地县,也是蜜蜂春繁和蜂产品加工基地。每年春天,罗平坝子里的80万亩油菜花在竞相怒放、流金溢彩,绵延数十里,好似金浪滔滔的海洋,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

云南罗平村民赶着牛车拉游客在花丛中游玩 陈海宁 摄云南罗平村民赶着牛车拉游客在花丛中游玩 陈海宁 摄

  旅游贴士:

  第十四届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定于2012年1月13日至3月30日举行,历时两个半月,有罗平风光国际摄影展、商贸一条街“展罗平”活动、“二月二”布依对歌会、“三月三”布依泼水狂欢活动。罗平观菜花,几个点必去;一是县城东北方向的金鸡峰;二是金鸡峰下的牛街乡;三是由县城往东南,沿大水井去多依河途中。

云南罗平金色油菜花海美如画 毛虹 摄云南罗平金色油菜花海美如画 毛虹 摄

  交通:飞机到昆明,昆明有开往罗平的旅游专列,广州至昆明的火车也途径罗平站。罗平也十分适合自驾游,324国道横贯罗平全景,汕昆高速贵州段已全线贯通,从广州出发自驾可直达罗平。

  美食:菜花盛开的时节,可吃到凉拌嫩油菜芽、清炒鲜油菜花,另有花米饭、酸笋鱼、棕粑、马脚杆,都是当地特色。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