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吃什么 广东盆菜惊艳亮相(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1月06日10:47
盆菜盆菜

  今年元旦聚餐、春节年夜饭,很多大酒店、餐厅依然火爆,其中盆菜依然是消费者的首选菜式。在沿用鹅掌、白切鸡、烧鹅、竹笙、娃娃菜、萝卜等传统荤素混搭,分大少规格这些传统招式外,今年不少大酒楼对盆菜特别是对盆菜的保鲜包装上做了一些新花样。

  如广州酒家今年的盆菜不再用芋头垫底,改用不粘底的粉葛,同时还推出外卖盆菜,配送不锈钢锅,配备了坚实的真空内包装和精美外包装。炳胜则全城独创,在盆菜包装盒中放入了隔热型泡沫小盒,以让盆菜从冰箱中拿出来时能够保持原味。

  经典亮相

  包罗五彩乾坤盆

  配料:底层是竹笙、娃娃菜、萝卜等素菜,中间一层是鹅掌、切鸡、烧鹅等应节荤菜,顶层则铺满辽参、干鲍、元贝、花胶、老虎虾等海鲜,最后淋上蚝汁,既能提鲜,亦可让蔬菜吸收酱汁的鲜香。可外卖。

盆菜盆菜

  合家欢大盆菜

  配料:竹笙卷,海鲍片,柱脯,猪手,蚝豉,鹅掌,扣鸡肉块,五花肉,鱼肚(筒肚),百灵菇,鲜冬菇,莲子,粉葛,鱼丸,鲜虾。可供6-8人食用。

盆菜盆菜

  鲍参翅肚大盆菜

  配料:鱼翅,鲍鱼,柱脯,海参,蚝豉,鹅掌,扣鸡块,五花肉,鱼肚(筒肚),百灵菇,鲜冬菇,莲子,粉葛,鱼丸,鲜虾。可供6-8人食用。

  相关阅读:

  慢下来等风景入画 广东八大写生地推荐

  广东大芬村:艺术只是生活的工具(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