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迎新年 北国的冬天感受冰天雪地的刺激(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1月05日11:09
晨光中的雪乡晨光中的雪乡

  飞雪中享受温泉

  下午包车来到雾凇岛。雾凇岛是吉林省吉林市附近的一个景点,每当晴朗的早晨,松花江边上的树桠上全挂满了雾凇,在晨光的映照下分外妖娆。雾凇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心头爱,在朋朋眼里,也是如此。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走过一段“飘”着走的积雪路面,终于到达了看雾凇的松花江边的家庭旅馆。

  早上5点半就起了床,天没亮,朋朋在出门时就看到了小雪,“看雾凇估计是没戏了”。虽然有点遗憾,但是想着也许这能成为下次东北行的动力,朋朋也就释然了。

  从雾凇岛再次包车经敦化到长白山。雪中的长白山精致或者比不上它的秋色,但是一边冷风飕飕、漫天飞雪,一边泡在热气腾腾的火山温泉里,那情景确实美妙之极。带上一些饮品,泡在温泉水里暖上,喝一口,真是“味道好极了!”

  在长白山,朋朋度过了她的新年。在这长白山脚,朋朋许下了一个新年愿望:“长相守,到白头。”

长白山的白桦树长白山的白桦树

  Tips

  1.要穿暖而不厚的衣服,尤其裤子,登山的时候尤显重要,太厚了会直接影响体力。由于室内外温差大,外衣及一些保暖衣物应该容易穿上和脱下,否则每次进出室内外都颇费周章。

  2.若要穿越东升,如遇零下20℃低温或者大雪天气,建议还是要在羽绒外面穿一个冲锋衣,防水透气。还有靴子要防滑。

  3.相机电池的保暖异常重要,尤其在穿越东升林场的途中,相机没电的遗憾不是用捶胸顿足能形容的。

  文/图片整理 记者陈钰凤 通讯员关远鹏

  相关阅读:

  这个冬天私奔去东北 感受冰雪天的浪漫

  特色旅游:去大东北品味北欧风情的童话森林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