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元旦小长假 短线出游也精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2月27日11:17

  2012年的元旦假期是史上最长假期月的起点。俗话说“良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要成功将这个月的心情调整为轻松愉悦的休假频道,让自己玩得惬意又有趣,就要从元旦便开始“调频”。虽说元旦假期只有区区3天,但也可以组合成不同方案的游玩方式,花点心思,选个目的地,2012年,好玩的起点就在眼前!

  游玩方案

  策划思路

  2012年元旦3天的假期为1月1日~3日,即周日到周二。如果只有3天正正经经的假期,也很足够策划一次丰富多彩的短途旅行了。不过,因为2011年12月31日正好是周六,虽说按规定来说要调休上班,但周六有不少公司和企业都没什么重要业务,有些采用弹性工作时间的公司更不会在乎周末这一天员工来补休了没有,所以元旦假期其实也可以提前1天开始,凑成4天的小长假,可以去一趟中途旅行。

元旦出游 图/Getty元旦出游 图/Getty

  方案1

  乘高铁玩省内

  3天假

  天数:3天(2012年1月1日-3日)

  出游方向:省内

  推荐目的地:韶关

  自从高铁开通以后,广州与韶关的距离一下子就缩短了不少,1小时内高铁就送你到达这个充满禅韵和神奇山水的地方。用3天的时间,可以好好地游览韶关的招牌景点,不赶时间,不走马观花,还能在新年伊始率先在南华寺祈福呢。

丹霞山丹霞山

  行程安排

  D1:广州-韶关、南华寺

  早上从广州出发搭乘高铁到韶关,中午时分到达,建议入住韶关市区酒店。然后打车或搭乘巴士到南华寺祈福。可以在南华寺素食馆试一试斋菜,再入内祈福。晚上回到韶关市区,欣赏一下三江六岸的夜景。

  D2:丹霞山

  新年登山望远既能博个好兆头,还能锻炼身体。这一天安排在丹霞山游玩,可以通过登山、游船河坐缆车的方式将丹霞美景再度好好欣赏。从新山门出发到阳元石,再乘船游锦江,在丹霞山脚用午餐后,继续登山,到锦石岩、别传寺,然后在山顶看日落,最后坐缆车下山。夜晚回到韶关市区,可以去做做足浴,休息一下。

南华寺南华寺

  D3:韶关-广州

  睡个好觉,在韶关市区买些当地土特产,然后回程。

  交通:从广州南站到韶关的高铁有250公里/小时和300公里/小时两种模式,最长路程在1小时左右。如果人多,从韶关市区到丹霞山、南华寺可直接打车,车程约1小时,车费是50元~80元。

  美食:韶关菜既有粤菜特色,有些菜式也带些辣味,还有不少民族特色美食,南水水库三角鲂鱼、瑶山烟肉等都很有特色。

  住宿:推荐住宿刚开业不久的华美达酒店,设施很新,位于市中心,逛街购物很方便。

  其他推荐地

  中山(2天):去中山可找个温泉住住,比如泉眼温泉。如果2011年未能到中山寻访辛亥革命的足迹,建议去参观一下“百年辛亥革命纪念园”,还可以安排去四季果园摘时令水果,像甜橙、木瓜、番石榴等。

  清远(2天):在清远的顶级豪宅狮子湖,国内第一家阿拉伯风格的度假酒店12月30日正式开业。酒店位于狮子湖畔,以阿拉伯神话中的1001夜为主题,充满异域风情,很适合在这里度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