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设431个春运取票专口 取票流程提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晨报 微博 | 2011年12月27日09:56

  预售期比窗口提前4天,明年春运,您若采用网络购票或电话订票方式,买票将大有保障。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方便旅客取换票,除了代售处及车站窗口,铁路局还专门设立431个具有明显标识的取换票专口。其中,北京站30个,北京西站50个,北京北站8个。另外,临时取票处66处共141个专口,详见今天本报网站。

  部分车站正在安装自助取票机,北京站15台,北京南站8台,北京西站13台,北京北站3台。需要注意的是,自助取票机只能取网络售出的车票,不能换取电话订购的车票。

  北京市内设置临时专门取票处66处,设置取票口141个。其中,7处设在小火车站,1处为移动售票车(北京市丰台区大成路5号),58处代售处则分布在16个区县,其中海淀最多,达到9处。城6区共计37处。

  北京铁路部门表示,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取票专口具体地址近期将刊登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网站上。最终信息以网站公布的为准。

  如何取票

  网络购票:在铁路客户中心网站12306购买车票后,拿着购票时的身份证、支付网银后系统给出的序列号,到售票窗口取票。在自动售票机上,直接把身份证刷下点取票就可以了。

  如果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和京沪、沪宁、沪杭高铁本线动车组列车,可直接凭二代身份证检票乘车,到站后再取纸质车票。

  电话订票:取票时需凭订票成功后的订单号,以及订票的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

  晨报记者 陈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