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假期弃“宅”寻乐 这些地方你必须去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26日14:14

  元旦的小假期怎么过?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假期,辛苦了一年是不是应该出去放松一下,犒劳一下自己,顺便为新的一年打打气,这里我们为大家呈上元旦假日国内最热门的旅游胜地,让你尽情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去春城昆明寻暖,去海南将海岛乐趣一网打尽,到哈尔滨冰城赏雪玩雪,到厦门鼓浪屿听涛听琴,去杭州体验“断桥残雪”的浪漫……

  1.新疆:高山深处天池如玉

  天池位于天山博格达雪峰半山腰,湖的面积不到5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处约100米。天池的四周山腰上有形如宝塔的云杉林,背靠着海拔5400米、终年积雪的天山第二峰———博格达峰,由此构成天池迷人的景色。

新浪旅游配图:天池 摄影:彩虹桥新浪旅游配图:天池 摄影:彩虹桥

  景区冬天的门票比夏天优惠得多,还能自驾车进入。途中两边茂密树林的绿与白皑皑的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白雪映衬着绿色的松枝,树根旁边还有散落的松籽,沿山路两边还有淙淙的小溪流水。在新疆这寒冷的冬季,水清得可以看到水底的石子,竟也没有结冰。以前美丽而巨大的蓝色湖泊已然变成了天然冰场,远处的博格达峰顶部清晰可见终年不化的积雪。在山的一角处由专人雕作的雪人形态个异,脸部的表情极为欢快。

  到新疆当然也不能错过火焰山。寸草不生的火焰山到了冬季也还是温暖的。和天池相比,是冰火两重天。据说唐僧师徒曾行经此地。

新浪旅游配图:天池 摄影:彩虹桥新浪旅游配图:天池 摄影:彩虹桥

  贴士

  装备:新疆早晚温差较大,最好能多带件毛衣或厚的外衣,以防温差过大身体不适而感冒。

  购物:哈达、少数民族服饰、木雕、玉雕、“那达慕”仿皮壶酒、哈萨克挂毯等都值得一买。

  2.昆明:去春城寻找一丝温暖

  推荐理由:寒冷的冬季,去春城寻找一丝温暖。

新浪旅游配图:昆明 摄影: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昆明 摄影:肖育文

  有这样一座城市,它四季如春,大家习惯的称之为:春城。是的,这就是昆明,一个在冬日里可以帮你的心灵取暖的城市。

新浪旅游配图:昆明 摄影: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昆明 摄影:肖育文

  不论你从祖国哪个角落进入昆明,第一感受一定是阳光灿烂,春光明媚,而且这一点是任何季节都不会改变的。抬头看去,高原的天空碧蓝而又高远,仿佛是透明的。当然,昆明的太阳是不能直视的,它有着刺目的明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