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日出:世界最高峰的朝霞(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16日14:13
珠峰日出珠峰日出

  等待已久的你终于出现了,朝霞也来了。由于是我们是南北相对,所以我无法看到鲜红的朝阳在你的头顶升起,但我看到了你的脸颊在它的映照下慢慢泛起了红光。

  真美啊!这也许是世界上最美的胭脂,而你则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粉底——冰雪,加上你全世界最高最挺拔的身躯,你就是那妩媚与刚毅的完美结合。

珠峰珠峰

  朝霞映红了你的面庞,也将你身旁的帐纱慢慢漂染。纯净蔚蓝的天空上,红色的云儿在随风飘动,而屹立于天地间的你在阳光中释放者亿万年积累下的圣洁光芒。而能看到这一切,我也许是那一刻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日出日出

  也许是上天特别垂青于我,或是高大的你昨夜已记住了渺小的我,你们似乎只愿意将这一幕最美的景象赐予我一人欣赏。当我的伙伴们听到我近乎于疯狂的呼喊而跑出营帐时,你又已将自己藏于了轻柔的帐纱之后。

  只留下这一片片略矮的山峰来让我回忆适才的梦幻,还有身后这片安静的珠峰大本营。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3分钟。

珠峰日出珠峰日出

  期盼了30年,等待了30分钟,得到的是这短短的3分钟。我已不知如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那是一种上天垂青的幸运吗?也许是的,没有它的赐予,这不过是一个只剩下了寒冷记忆的清晨。那是一种付出之后的收获吗?也许是的,这三十分钟的傻傻等待让我想到了辛苦减肥的那段岁月,每天下午的骄阳下只有我一个人在球场的跑道上傻傻地跑着,1年60斤,这是奇迹吗?也许是的,但那是一天又一天留下的汗水累积的;这三十分钟的傻傻等待让我想起了决定考博的那段时光,当同学们都有赚钱养家娶妻生子时,只有我还在一遍又一遍地背着英语单词,一天又一天地来回于实验室和寝室之间,这样是对的吗?我不知道。也许是错的,就像这三十分钟的等待一样,如果不是上天的垂青,如果不是这阵疯狂的大风,也许我等到的结果不过是一次重重的感冒和旁人的不理解而已;但也有可能是对的,不是吗?就像这个早上这样。

  也许这不过是珠峰无数次日出中非常普通的一次,没有更多更美的冰雪,没有更加灿烂红艳的朝阳,也没有更好的相机和摄影技术,但我珍爱它,为它欣喜,为它激动。因为对于我,它是唯一的。我不可能一辈子都住在珠峰脚下,天天守候他的日出日落,甚至我也不知道我下一次再见到他会是什么时候,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那时的我也许还有体力和精力去等待这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但那时的我还会有今天这般的幸运吗?

  同样的幸运和幸福也许会发生无数次,就像婚姻一样,每天都会有新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但对于我们,这样的幸福很可能只有一次。为了这一生一次的幸运与幸福,我们有时候傻一点,笨一点,难道不是值得的吗?

  最后提醒一下有兴趣想到珠峰大本营看日出的朋友们,多带衣服。六月夏日的清晨,此处的气温仍可达到零下十多度,加上那足以将让吹走的强风。这滋味可不是好受的。

  图文来源:寰宇周天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从拉萨到珠峰:在天与神耳语 在地邂逅美女

  珠穆朗玛峰:众峰环绕中的王者(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