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方式 尽情呼吸圣诞的味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2月13日15:26

  有人说,12月是一年当中最浪漫的月份,因为这个月有圣诞节。圣诞节象征着欢乐、幸福、团圆,每个人尤其是年青一代对于这个节日都充满了憧憬和期待。辛勤忙碌了一整年,何不在圣诞节来临之际,抛开一切工作琐事和生活烦恼,尽情投入到节日的欢乐中去,好好对自己犒劳一番?今天我们推出两种欢度圣诞的方式,相信总有一款合你胃口。

  方式一

  赏雪玩雪

  推荐地:新疆阿勒泰雪质优良,不妨前去尖叫

新浪旅游配图:新疆阿勒泰的马爬犁 摄影:西域文化之旅新浪旅游配图:新疆阿勒泰的马爬犁 摄影:西域文化之旅

  推荐理由:说到冬季赏雪,人们想到的往往是哈尔滨长春等东北城市。其实在新疆,也有着众多赏雪、玩雪的好去处,位于北疆的阿勒泰就是其中一个优质雪乡。和东北相比,这里的冬季旅游由于尚未进行大规模开发,因此机票、住宿都要比东北便宜许多。

水墨禾木。南都记者 伍世然 摄水墨禾木。南都记者 伍世然 摄

  ◎推荐玩法在白色童话里玩雪赶马

  来到阿勒泰,当然要前往喀纳斯赏雪。冬季的喀纳斯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冰封的湖面与挂着雾凇的白桦林构成了一则最美的冬日童话。而距离喀纳斯约100公里的禾木村,又是另一种美。这里的村落中,有炊烟袅袅、覆盖着厚厚白雪的小屋,有赶着马、拉着雪犁的图瓦人,村落、高山和树林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水墨画,因此这里又叫“水墨禾木”。

新浪旅游配图:滑雪场 摄影:西域冰雪风情游新浪旅游配图:滑雪场 摄影:西域冰雪风情

  赏完雪之后,可以到阿勒泰市区的将军山滑雪场滑雪。这个滑雪场刚刚获得国际滑雪场资格认证,雪质相当优良,这里的最大特点是几乎没有风,所以很适合滑雪。另外,几条雪道坡度不一,较平缓的雪道适合初学者练习。

  ◎攻略

  美食:阿勒泰的食物都具有草原特色,主要食物有手抓羊肉、烤马肉、大盘鸡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