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山周末游玩指南 健行中感受宜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宜春市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12月08日15:15

  明月山周末游玩指南

  外地人到宜春,得到的见面礼,通常是一瓶矿泉水。别不当一回事,宜春矿泉水富含硒元素,世界上只有两个地方有这种水,一是在遥远的法国依云小镇,另一地就在江西宜春。明月山之旅,需要你在“牛饮”中健步而行。

健行中感受宜春 健行中感受宜春

  D1 天沐温泉度假村夜泡温泉

  宜春第一站当是温汤镇。温汤镇位于宜春城区西南方18公里处,境内有明月山国家级森林公园。

  明月山景区内的天沐温泉度假村是最佳下榻处。这是一家五星级标准的酒店,复式房间里,装饰风格处处尽显中国元素。酒店有一个水上高尔夫球场,黄昏时分,迎着夕阳挥杆,小球就落在淡黄色的水面上。远处,蒸腾的水汽形成薄雾,颇有意境。

  夜饱温泉是当地群众性享乐项目。温泉水富含硒元素,年均70℃,四季不绝,不少上海人为了延年益寿,都在明月山置办了房产,冬天,他们就像候鸟一样来到明月山,让肌肤和胃一起接受当地水的滋润。

仰山栖隐禅寺仰山栖隐禅寺

  D2 青云栈道步步惊心

  仰山栖隐禅寺离温汤镇不远,坐车半个多小时可到。栖隐禅寺始建于唐代,鼎盛于宋元,延绵于明清,清末道光年间几近毁于大火。鼎盛时期,寺内有殿、堂、楼、阁28座,僧人逾千。著名文人黄庭坚、范成大、辛弃疾、朱熹等都曾慕名造访过这里。

  在栖隐禅寺除敬香祈福外,不妨在寺前当年慧寂禅师种下的银杏树前静坐片刻,内心会拾获难得的宁静。日日生活在烦嚣都市中,这样的机会弥足珍贵。

  带着身心的轻松,该去看看明月山真面目了。

  “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古人笔下的明月山颇有诗意。明月山是月亮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因山上“有石夜光如月”而得名,竹海、飞瀑、松涛、奇峰是其典型景象。据说这里还是嫦娥的故乡,是嫦娥奔月的地方,宜春因此又有“月都”、“月城”等美称。

  明月山海拔1736米,坐缆车上山是最轻松的方式。缆车长2655米,从山脚到山顶需时40分钟。

  下午的时光,可以初探明月山,在青云栈道感受明月山的险峻。青云栈道拥有“绝壁览胜”一大景观,位于海拔1700米处,全长3100米左右,常年云雾缭绕,行走其上,有平步青云之感。悬空的栈道横亘于悬崖峭壁上,如盘云的游龙。崖壁上,迎客松及各类灌木点缀左右,形态万千,是最受游客喜爱的景致。

  下栈道后,走过一片枫林,便会遇见月亮湖。这是景区的用心所在:一面湖水平静如镜,黄昏时常有水鸟在湖面盘旋;湖边建有彩色小房子,树影倒映水中,是取景框里的美妙景象。景区很会造景,修了一条弯弯曲曲的木桥,桥的尽头通向梦月山庄。

  梦月山庄很让人留恋,处处透着精致。更绝的是,每间客房都面向湖景,天花更设有天窗,关上灯,按动床头的按钮拉开“窗帘”,星星会伴你入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宜春市

宜春古称“农业上郡”,目前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油茶、优质苎麻生产基地,以占全省11%的耕地、12%的人口,生产了全省1/6左右的粮、棉、油、猪和水产,在江西省的地位举足轻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