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梅觅童话 享受冬日的无限浪漫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2月07日11:22

  雪,是冬天的专利。对于常年生活南方的人,看雪也成为了一种旅游方式,一种生活的时尚。如今,时间已经进入到了“大雪”的节气,在这个寂寥的冬季,你是否想到了要和家人、爱人一起,去远方,找寻最美丽的雪景,享受最浪漫的时刻。

  冬日美景:安徽黄山

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

  冬季被认为是黄山最美的季节。天都峰宛如银装素裹的神女;隔壑相望的莲花峰,如同一朵盛开的雪莲;九龙峰变成了一条蜿蜒腾飞的玉龙,飞舞在云海之上;西海群峰的石林,像一尊尊身着素服的神仙,聚集在峰头之上;冰雪覆盖的狮子林,银峦相拥的玉屏峰,构成了一幅幅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绝妙画图。

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

  黄山冬天的云海比平时更加奇绝壮观。看云海的最佳时节是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3月,此时由于北方冷空气频频南下,雨雪天气较多,致使山谷底层水汽充沛,雨雪过后极易形成云海,而且凝结的高度一般都在1000米左右。如果遇到晴天,风小,云海稳定,有时能持续长达3天之久。

  冬日仙境:四川九寨沟

  冬天,九寨沟摇身一变成为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纯白童话世界。

新浪旅游配图:冬日九寨 摄影:画天画地新浪旅游配图:冬日九寨 摄影:画天画地

  水是九寨沟四季不变的主题。冬日里,九寨沟的水少了几分肆意张扬,多了些纯洁与宁静,越发的晶莹清澈,有的海子坚冰厚积,有的海子半冰半水,有的海子还是泛着湛蓝光芒。每当雪花飘散,沟里108个海子被笼上一层清华,更加扑朔迷离,更加纯粹。

新浪旅游配图:冬日九寨 摄影:画天画地新浪旅游配图:冬日九寨 摄影:画天画地

  在海拔3100米的山谷中的长海是九寨沟少数会结冰的海子,这时湖面结冰光滑如镜,隐隐散发着逼人的寒气。水的颜色穿过洁白的薄冰透出来,如一块巨型的碧玉,冰花镶嵌其间,泛出洁白的光芒,更显冰清玉洁,变幻出多姿多彩的美妙景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