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童话 哈尔滨冬季旅行线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尔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29日11:38

  哈尔滨的冬天可能比你想像的要更冷。

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

  如果打算冬天最冷的日子去黑龙江旅游,一定要“武装到牙齿”才行。帽子、围脖、口罩、手套、棉衣棉裤、棉鞋、棉袜,能准备上的最好都准备了。就怕刮风,刮起风来那个冷啊。要是去看冰灯的话,公园里的温度比外面更低,因为你距离冰更近。早晨、上午、晚上最冷,下午好一些。不过,旅馆里或者家里的暖气都是非常热的,比南方的房间更热。带相机的话,可以给相机也配上一身“棉服”。

  说完冷,再说吃。很多南方朋友可能会很不习惯东北“粗旷”的食物,大口喝酒、大块吃肉正是东北人狂放性格的体现。点菜的话,切忌餐馆的菜量与南方不同,盘子大装的菜也多。以哈尔滨人的口味想你介绍的话,以下菜品是应该尝试的:锅包肉(女士最爱的菜,甜酸口)、小鸡炖蘑菇、杀猪菜、酸菜粉、尖椒干豆腐(也叫尖椒干对付,小饭馆点菜榜排行第一,如果有排行榜的话)、蒜泥血肠(建议尝一尝)、炒蚕蛹(可能有些人不敢吃,但是营养价值非常高,味道也好)、东北凉菜(下酒菜中的战斗机)、咸鸭蛋;另外吃法:铁锅炖活鱼,近几年流行的,鱼炖豆腐粉条子;还有是菜包饭,土豆泥、鸡蛋酱、大葱香菜和米饭被一个大菜叶包起来捧着吃;如果有的话,还可以尝一下茄子土豆鸡蛋酱蒸熟了以后拌在一起吃。

  哈尔滨江北地区有很多特色的农家饭馆,可以挑选一家带二人转演出的,边吃边看。我们上次在一个农家饭庄,就是看的唱歌、二人转和京剧,其中二人转的男笑星,客人给他一瓶啤酒,他竟然一口气就喝光了,时间可能就两秒钟,比倒出来的时间还少。

  通常在晚上,东北的店家关店比较早。但是中央大街的酒吧还是有通宵的。看节目的话,两种推荐:一种是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表演,平均票价100元上下,可以看下宋小宝的演出,这哥们儿实在是太逗了;另一种是到莫斯库剧团去看俄罗斯妞儿的大腿舞,我有幸在冰雪大世界看到过一次,真的是太赞了,杠杠的。两家剧场离得很近,都在中山路上,走路也就是几分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