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泡汤最享受 广东温泉全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1月09日11:41

  恩平锦江温泉 

  冷热瀑布动感享受

  锦江温泉位于恩平市大田镇,其露天温泉区环境优美自然,风景怡人。这里水质资源异常丰富,日涌水量超6200立方米,远景开发量近10000立方米,水温接近70℃,水质清澈,晶莹爽滑。富含几十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硅酸、氟、氡均达到国家命名标准,全国罕有,被专家誉为“三料”温泉,建有50多种各具特色的温泉池。     

锦江温泉锦江温泉

  ◎玩转温泉动感温泉是这里的主题

  锦江温泉以动感温泉为主题,有全国首创的大型温泉冲浪、温泉漂流、冷热温泉瀑布、超声波按摩喷泉、梦幻跳舞泉、大型温泉泳池,奇妙独特的冰泉、温泉特色养生园及温泉香薰SPA等。在温泉区里,不能错过的是“冷热瀑布”。冷热瀑布挂前川,日月泉水响叮当。从夏走到冬,从温暖走到冰凉,只有一步之遥,那种神奇的感觉,十分痛快!

  椰岛泉这具有超声波喷射按摩的温泉池旁,总是有婀娜多姿的椰风守侯,其间的十个超声波按摩口有如神话中的“十兄弟”一样,各施其法。美美躺在其间,感受来自地心动力澎湃的温泉穴位点击按摩,听椰风沙沙,望云卷云舒,飘飘然物我两忘。而在旁边咆哮起舞的温泉白浪里,则可以放开胸怀,扑在水面上,感受温泉水爽柔的轻抚。那喷射而出的泉水,婀娜多姿、摇摆起伏。泉林中,热浪由下冲击你的肌肤,然后又从上飘舞而下化作万千浪花,道道彩虹挂,朵朵浪花舞。

锦江温泉动静皆宜锦江温泉动静皆宜

  锦江温泉拥有客房400多间,一次可容纳800人入住。全部按四星级标准配套建设,并以不同的档次、不同的类型设计,有幽雅舒适的锦江宾馆、雍容华贵的欧陆别墅区、清雅别致的木屋别墅和豪华气派的锦江会所,适合不同类型的人士休闲度假、商务接待。锦江温泉宾馆分君紫楼、君悦楼,环境与山水自成一体,庄重中透着灵气,绿野里显现尊华,气势宏伟,超凡脱俗。宾馆内大堂高贵大方,设有半开式的大堂吧,品品茶、看看景,心似浮云般悠然。

锦江温泉全景锦江温泉全景

  ◎攻略

  交通:深圳———广深———环城———广佛———佛开———开阳高速,在恩城出口12公里处可转到锦江温泉。

  联游:锦江温泉周边旅游景点资源丰富,有开平碉楼、立园、石头村古迹、新兴国恩寺、阳江闸坡大角,还有与狼牙山五壮士同样壮烈的镬盖山六壮士昔日战场遗址,谓“粤西百里山水、历史文化旅游黄金走廊”。

  美食:要想吃到纯正的恩平菜,锦江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泡完温泉自是饥肠辘辘,此时品尝一餐农家风味的菜式,是最美不过的享受了。锦江温泉推出的菜式品种繁多,以野生、农家种植及无污染产品为主要原料,烹饪时讲究营养和健康相搭配。自种的玉米棒、木薯、猪仔番薯、芋头之类粗粮好处多多,簕菜、纽菜、一点红和树仔菜等野生菜的好处更不必说,每顿来一小篮,肠胃也能感受到返璞归真的乐趣。此外,在这里还可以品尝到海鲜和养生保健美食。

  恩平帝都温泉

  传统文化处处可见

  帝都温泉位于广东省恩平市良西镇,这里的自然园林面积二百多万平方米,温泉园林面积十五万平方米,山林绿野,景色优美,空气清新。该区在温泉山下有多处自喷温泉,日流量为6000立方米,温泉水温高达73℃,水质晶莹幼滑,并含有偏硅酸、氟、氢、硫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元素,属高品位的自然矿温泉。

恩平帝都温泉恩平帝都温泉

  ◎玩转温泉将中国文化融入温泉养生之中

  帝都温泉运用“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生态文化和养生文化设计建造,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温泉浴池、世界最大的温泉瀑布群和最大的温泉舞台。80多个不同文化内涵的温泉池,按帝式理念进行布局,坚持天、地、人和真、善、美并举的原则,体现岭南特色,并在神和形两方面体现帝式文化的“九五之尊”。清化宫、四屏堂、十二生肖池、九重天飞瀑、太极池、宝莲池、泉来运转和水上乐园颇具特色。

  帝都温泉是以温泉康乐为主题的综合区,温泉浴区可同时接待6000人进行游泳健身,沐浴康乐,理疗按摩,休闲品茗等活动。私家池套房适合追求个性化的客人。同时还设置形式多样的休闲娱乐设施,是游乐、休闲、度假、会议、学习的最佳绿色景区,是中国健康之都、中国第一个温泉之乡、全国唯一一个地热国家地质公园,也是世界温泉养生基地,中国第一个5A温泉度假区。

  四屏堂是一个高大圆形建筑,是沐浴、理疗、陶治温泉文化和按摩休息多功能合一的场所,又有“四季美”之美誉。偌大的大堂中央建造成一个硕大圆形温泉池,池外建有环形冲浪,两圆相套,一冷一热,一动一静,冷热共赏,动静相宜。该堂根据四季的气温采用温、凉、干、湿的不同形式更换沐浴景象。冬季用温泉水沐浴,夏季在顶部喷出山泉凉雾。地坑床按气候采用不同的水温感应,以满足客人健身的要求。四壁墙上书写众多养生学哲理和名人论道,让人们在沐浴休息之中,领略中国养生文化和温泉文化的博大精深。“泉来运转”集沐浴、娱乐、开启思维于一体,是帝都温泉自主创新开发建设、并拥有知识产权的大型综合温泉池。躺在水床上,任由温泉水流推动,漫游中转两圈,在幽美环境及品味文化中,自觉信心百倍,其乐无穷。

  ◎攻略

  交通:深圳—广深-京珠-江中-江鹤-佛开-开阳高速至圣堂出口转右13公里即到     

  美食:帝都温泉的凤阁食府,配备有养生师、营养师和高级厨师,研制出具有浓郁的地方传统特色的菜式,以野生的、农家种养的无污染产品为原料,品种繁多,精巧美观,真材实料,烹制出色香味俱佳的时令佳肴。有的在美食比赛中获金牌奖,有的是广东的名小食,其中的帝都窝勒菜、帝都窝杂菜、帝都窝菜芯、帝都鱼滑汤、和味山坑螺、二十四坑鱼仔等,深受游客欢迎。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