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秋天的尾巴 国内秋景色诱你(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4日14:45

  11月8日(下周二)是二十四节气之立冬。“立冬一过,真正的冬天就要来临了。”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冬天在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界定,比如此时,北方纬度较高的一些地方已经下雪,而南方依然是艳阳高照。这个时节,北方大部分已由深秋转入冬季,南方正是观看秋景的最佳时期。趁着冬天来临之际,让我们抓住秋天的尾巴,去感受最后一抹秋色。

  腾冲银杏村

  腾冲是去云南不容错过的地方,“极地边城”的风景具有足够的多样性,泡温泉。观火山,访古镇,抗战遗迹……若有细细走访,且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这个时候,腾冲的固东镇的银杏村进入了旅游的最佳季节。

新浪旅游配图:黄与绿和谐相处 摄影:黑咖啡新浪旅游配图:黄与绿和谐相处   摄影:黑咖啡

  银杏村全村共分布有古银杏树3000多棵,其中树龄在500年以上的有50多棵,400年以上的70多棵……这可能是迄今为止云南发现的最大、最集中、最古老的一片银杏林。银杏村的银杏树,隐于群山环抱,现于农庄炊烟之间,它们的古老让这个小村庄显得古朴和深邃。

新浪旅游配图:秋意渐浓 摄影:黑咖啡新浪旅游配图:秋意渐浓 摄影:黑咖啡

  银杏村的金黄是与村落里独特的木屋、翠绿的杉树、田间的青菜麦苗、奇妙的火山石墙石板、栅栏里的牛羊鸡鸭、热情好客的村民交相辉映的,也构成了一幅完美的小村风景画。秋风过后黄黄的杏叶挂在枝条上竟然可达两个多月。

新浪旅游配图:与大地亲密接触的落叶 摄影:黑咖啡新浪旅游配图:与大地亲密接触的落叶 摄影:黑咖啡

  漫步在村间的小道上,鼻孔里灌满着清香,黑兮兮又有蜂窝孔的火山石堆砌着曲曲弯弯的围墙很是独特,围墙一头是简陋的木门,里边有村民祖先留下来的千年古银杏树,也有后人逐年种下的幼嫩苗木,参差不齐,色调多样。

新浪旅游配图:随处可见银杏 摄影:黑咖啡新浪旅游配图:随处可见银杏 摄影:黑咖啡

  10月下旬—12月中旬为最佳,因独特的地理气候原因,银杏村的“花期”较长,每到深秋,房前屋后,小路上、石墙上、瓦房上、水沟中、菜地里……黄叶纷飞,一地金黄。江东村银杏除具有古老和天然连片等特色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相互依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