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赏叶新玩法 走山城踏好色之途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1月01日16:06

  与南粤相比,远在西南的山城重庆则是四季分明。进入11月,重庆到处是天高云远、红叶绚烂的景致,对久居四季常青之南国的你我来说,总是有点小陌生。重庆有诸多赏秋的地方, 除了早就出名的三峡红叶之外,还有诸多默默无闻的赏叶胜地。

走山城踏好色之途走山城踏好色之途

  船游三峡

  山水画廊赏红叶

  最佳红叶期:11月初至12月底

  推荐理由: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亦是长江上最为奇秀壮丽的山水画廊。一直以来,三峡以“雄、奇、险、秀”的自然风景名扬天下。而大多数人在11月时游三峡,多是冲着巫山的红叶去的。当船行至巫山段时,发现气势磅礴的红色渐渐迫近眼前了。两岸先是青中夹黄,后为小小浅浅的红点缀其中,青红黄三色相接,煞是好看。

走山城踏好色之途走山城踏好色之途

  深秋玩法:三峡红叶生长面积大,遍布整个长江三峡流域。广袤的群山峡谷,东至湖北宜昌南津关,西至重庆奉节瞿塘峡,南至恩施,北至大巴山山脉,几乎70%的山体上都被成片的红色覆盖。但夔峡太短,西岭峡太散,唯巫峡集山峰之精粹,集红叶之精华,是最佳的去处。巫山县境内有红叶遍布巫峡十二峰、小三峡、小小三峡、神女溪等地,尤以神女、翠屏、集仙等峰及小三峡巴雾峡最为集中。

三峡红叶煞是好看。三峡红叶煞是好看。

  船行在巫峡,悠悠行驶,刚送走一幅风景,迎面又来无限旖旎,令人目不暇接。倚在船舷旁,只见秋日的阳光懒懒地洒在两岸青翠的峡谷中,照射着红枫黄叶更为绚烂,那种色彩,无论怎样的丹青高手也无法调配而得。

  再往前,红叶夹道,红色便成了视野中的主色调。江上氤氲而起的薄雾,穿行过长长的美景长廊,雾里看枫红,一时间有点不知身在何处之感。想起神女峰以她神奇的女性光芒在巫峡铭刻了千百年,现在映衬着满山的红叶,远看倒真是幅巧夺天工的泼墨山水画。

  在巫山看红叶,既可乘车上山,随公路盘旋,一览众山红叶于眼底;亦可坐船饱览三峡红叶于两岸;还可以徒步山野红叶林中小道,骡马古道,与红叶亲密接触。在红叶中摄影,在红叶中寻找诗的灵感,采集红叶作标本……其乐无穷。

三峡红叶煞是好看。三峡红叶煞是好看。

  周边联游:船游三峡,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的美景,比如涪陵白鹤梁、丰都鬼城、忠县石宝寨、云阳张飞庙、奉节白帝城和举世闻名的三峡大坝,你还可以游览大宁河小三峡和小小三峡……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丰都名山古木参天,寺庙林立,有国内最大的动态人文景观。张飞庙内,珍藏有汉唐以来的大量诗文碑刻书画及其他文物数百件,多为稀世珍品。

  交通:可以在重庆选乘世纪游轮等顺江而下,或者从宜昌乘船到巫山县城。

  住宿:星级酒店有巫山鸿都大酒店、国宾大酒店等。

  美食:翡翠凉粉、凉皮、苕粉、菜豆腐……都让人垂涎欲滴。巫山特产有党参、天麻、雪枣、云雾茶、农家腊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