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赏秋:明月之巅 手可及星辰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0月31日15:24

  一直以来都只知道江西有奇秀甲天下的庐山,山之瑰宝的三清山,又或者是号称“天下第一山”的井冈山,原来在江西宜春的明月山也是一个有故事可说的地方。秋冬时节入驻明月山,除了泡泉登山,在月黑风高时分,还可以感受一份大自然给予的独特的馈赠与温情。

1700米的悬空栈道横亘于乌云崖峭壁之上。1700米的悬空栈道横亘于乌云崖峭壁之上。

  地理概况

  明月山地处江西省西北部,位于宜春市中心城南,由12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大小山峰组成,主峰太平山海拔1736米。

  这个季节抵达宜春,气候十分宜人,除了享受本地远离喧嚣的宁静,最好的选择是泡温泉,建议下榻占地1000余亩的国家A A A A级旅游景区天沐明月山景区。度假村内的天工开物园以宜春奉新人氏宋应星的科学巨著《天公开物》为基础,展示古代农耕技术,同时还可以参与传统的手工制作。现有中草药系列、美容养颜系列、历史文化系列多个特色温泉区域。

仰山栖隐禅寺。仰山栖隐禅寺。

  玩转明月山

  方式一

  泡温泉,与自然天人合一

  晚餐过后,呆坐在房间里绝不是首选。绕过寂静的小径就可以步行到温泉区。

  温汤地热温泉从地下470米深处花岗岩中涌出,水温常年保持68℃到72℃,无色无味,具有低碳化度、低钠、富硒、偏硅酸含量高等特点。富硒温泉的硒与金属的结合力很强,能抵抗镉对肾和中枢神经等的毒害。这里60余泓特色温泉池散落在自然原始的森林峡谷里,把身体没入温泉水内,微热的水温与自然原始气息很有天人合一的感觉。

  方式二

  逛禅寺,感受明清建筑禅宗文化

  第二天拉开窗帘,景区内已是蓝天白云下阳光温暖明媚。别了天沐,兜了些山路,来到仰山栖隐禅寺。此寺属于禅宗“一花五叶”之第一叶沩仰宗祖庭的仰山栖隐禅寺,是在2003年9月在原址上恢复原貌的。南宋“中兴四大诗人”之一的范成大有言曰“四山各有佳峰,如是数十峰周遭绕寺山中,目其形胜为‘莲花盆’。”在宛若莲花般的群山怀抱中,出落了如此圣地。

  寺前两棵当年慧寂禅师亲手所植的银杏树,历经千年风雨而愈见其苍郁挺拔。寺庙的整体风格为明清建筑样式,室外全是花岗岩石板,室内地面全是金砖铺地,加上青瓦黄墙,与四周幽静竹林环抱的自然山水融为一体。

  方式三

  登明月山,赏秋季自然奇景

  来到明月山,必不可少的活动当然是登山。透明的缆车厢在山峰上缓缓而行,沿途茂密植被参天树林随着山脉跌宕起伏地呈现在眼前。因为已经是秋季时分,树木点缀上了这个季节的颜色,稍稍侧身望去,似乎都能嗅到毫无矫饰的自然味道。观光缆车全长2655米,高差1078米,全程40分钟直达山顶,真可谓一步登天。

  游客也可选择从游步道拾级而上,从山麓到达山顶大约有六千级石阶。途中经过五道瀑布,若要全部走下来,还是需要一定的脚力。

  稍事休息后游览青云栈道。青云栈道全长3100米,因其常年雨雾缭绕,行走至上,有平步青云之感,青云栈道因此得名。它起于盟约山中,穿星月洞而出,止于月亮湖,其中星月洞长150米,是一天然石洞,冬暖夏凉。

  从观景台走玻璃钢桥至青云栈道,让人心惊肉跳,因为路况如履薄冰,非常刺激。1700米的悬空栈道横亘于乌云崖峭壁之上,如盘云的游龙,非常壮观,岩壁的迎客松和各类灌木点缀左右,让人一下能饱览平常难以看到的自然奇景。可以在这里深呼吸,进行远眺,远处周遭的山峦清晰可见。听说如果碰上阴雨天气却是另一番景色:山崖上云雾缭绕,云海深深犹如仙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