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旅游流言鉴证实录 大家之言帮你辨真假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0月25日11:21

  前不久微博上流传出一则“旅行社内部资料”,里面列举了据说是旅行社流传出的“潜规则”,比如不要在吐鲁番买葡萄,不要在敦煌夜市吃地摊饭等忠告。网上传言往往真假难辨,但对喜欢旅行的人来说,还是颇为留意的。究竟真假?现在就综合导游、网友的大家之言来一次“鉴证实录”,验一验流言的“成色”。声明一下,此乃非官方认证,仅供参考。

到九寨沟慎买牦牛肉到九寨沟慎买牦牛肉

  传闻

  不要买九寨沟的牦牛肉

  可信度:90%

  解析:出门旅游总会带回手信给亲朋好友,到九寨沟,必买的手信就是牦牛肉。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资深导游贾亚军认为,这条建议其实是要大家莫贪便宜买错牦牛肉。在九寨沟如果贪便宜买到的牦牛肉很可能是水牛肉、黄牛肉充数的。牦牛肉成本很高,100元一斤也不奇怪。要避免上当受骗,就不要随便在路边摊上买,要到正规的超市里买,由政府授权的当地土产超市,值得信赖。

金马国旅国内部经理朱淡霞金马国旅国内部经理朱淡霞

  传闻

  不要在大理购买“老乡”的便宜珠宝

  可信度:60%

  解析:导游Fox认为,这条提醒有些“out”。用所谓“老乡”诱骗游客购买东西的手法已经很过时了,尤其对于见多识广的广东游客来说更是不存在这个问题。如今也许会有这样的情况,在古城里闲逛的时候,会有“老乡”根据你的口音来“套瓷”,但一般上当的人越来越少。总之一句话,不要贪小便宜就不会受骗。

  传闻

  不要单独游海南

  可信度:30%

  解析:广东国旅周伟胜觉得“不要单独去海南旅游”的提醒有点绝对,不可否认海南存在宰客的现象,但如果去的地方是正规的饭店、景区和消费场所,情况会比较好。也有导游认为,海南是比较适合自由行的地方,即使是单身前往也不必担心,比如亚龙湾的酒店,治安、环境、服务都是一流的。

三亚某些景区以往有小贩强买强卖的现象三亚某些景区以往有小贩强买强卖的现象

  传闻

  不要在三亚海边接近小商贩

  可信度:70%

  解析:这个传闻很有根据。前两年三亚天涯海角景区曾因流动小商贩的强买强卖行为引发过恶意伤害游客的事件,此后当地主管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流动小商贩曾一度绝迹,但在之后有网友反映这种现象又有所抬头,小商贩会在海边出没,然后兜售一些工艺品。有导游告诉记者,因为当地小商贩比较“热情”,会采取对游客“围追堵截”的方式,让人不胜其烦,所以有“不要在三亚海边接近小商贩”一说,可信度极高。金马国旅国内部经理朱淡霞认为,其实像三亚海边的这种现象现在来说很少了,但也可以将这条建议作为参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