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达里诺尔湖 牦牛泡子赏天鹅之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24日15:51

  春秋两季达里诺尔湖最壮观的景色应该就是从各处前来繁殖和休憩的鸟类。在这里,可以看到这些野生鸟类最自然的生活状态,了解它们的习性,看它们飞翔的身姿。可以说,鸟是达里诺尔的灵魂。而我们此行的目标之一,便是在达里诺尔找到野生天鹅。

  而要想近距离的观察它们,要花一点心思才可以。野生鸟类往往很怕人,在游客最多的地方,往往很难看到它们的身影。达里诺尔湖有两个姊妹湖,一个叫做鲤鱼泡子,一个叫做牦牛泡子,其中的牦牛泡子便是一个观鸟的理想场所。这里远离道路,很少有游客造访;湖边生长着大面积的芦苇和灌木丛,适合鸟类搭建巢穴。

牦牛泡子在一片草原的腹地之中牦牛泡子在一片草原的腹地之中

  牦牛泡子在一片草原的腹地之中,和所有的草原一样,河水在平缓的地面不忍奔流向前,而是左盼右顾,形成一条弯弯曲曲的九曲长龙。

草原上的人家稀稀疏疏草原上的人家稀稀疏疏

  草原上的人家稀稀疏疏,而且也有了一些农业工具,不单单是靠养羊过日子了。

它的水是那样的蓝它的水是那样的蓝
湖水泛着微波湖水泛着微波

  沿着草原上颠簸不平的土路开了一阵子,我们终于到达了牦牛泡子。当这个面积不大的泡子月入眼帘的时候,我们顿时被它的颜色征服了!它的水是那样的蓝,在深蓝色上又游移着或深或浅的蓝,湖水泛着微波,如同一条光泽夺目的织锦。

  图文来源:the_air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