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山缆车大风骤停 300游客悬空数十分钟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晨报 微博 | 2011年10月24日13:43

  突遇大风索道被迫停车 公园提出向游客双倍赔偿索道票款

  “这么大的风,既然缆车要运营就得保证安全,不能什么都不提示就把我们挂在空中好几十分钟啊。”昨天中午,香山公园内的缆车突然停在半空中,约300名游客被长时间悬挂在空中。事发后,香山公园管理处提出双倍赔偿索道票,但十几名游客对此处理并不满意。 缆车停运,游客徒步上下山。

售票窗口挂出“风大停业”的牌子。售票窗口挂出“风大停业”的牌子。

  乘缆车高空突然停运

  又到了赏红叶的季节,郑先生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来到香山,虽然天公不作美,但香山的缆车在他到达时仍然正常运营,并且排队买票的人非常多。12点,郑先生带着孩子和老人坐上了通往山顶的缆车,由于越走越高,郑先生将孩子抱在怀中。10分钟后,缆车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突然停在了半空中。此时,风雨交加,风吹着缆车不停地打晃。

  开始,郑先生以为只是临时停车,很快会再次开动。缆车车厢并非是封闭样式的,郑先生觉得越来越冷,看着怀里孩子的小脸已经冻得通红,而身边老人也不停地打颤,越来越着急的郑先生却想不到其他办法。

  同时被挂在半空中的还有许多游客。郑先生看到附近缆车车厢上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在嚎啕大哭,一个年轻的女子也忍不住哭了起来,甚至有人因为害怕而大喊起来。

  “风大就不要开缆车了,这么多人挂在半空中,也没有任何提示,不能光为了挣钱,看风大就把客人挂在半空吧。”郑先生对记者说,即使中途缆车出现了故障,公园方也应该及时广播,“不能什么都不通知,就把大家挂着。这么大的风这么大的雨孩子老人根本受不了。”

  郑先生说,直到12点45分左右,缆车才再次开启。到达山顶后,他看到一位老人被急救人员接走了。售票窗口挂出“风大停业”的牌子。

缆车停运,游客徒步上下山。缆车停运,游客徒步上下山。

  双倍赔付游客不买账

  据郑先生讲,到达山顶后香山方面根本没有道歉,只是讲了一声可以给大家赔偿双倍的缆车车票钱,“我们听后都很失望,在空中冻了这么长时间,如果老人和孩子有生病的,去医院看病的医药费可比双倍票钱贵多了。”据了解,香山公园缆车单程票价平时为每人50元,到节假日和双休日为60元,一米二以下的儿童票价是20元。

  事件发生后,香山方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表示,只能给大家解决赔付双倍门票,如果有异议让游客们去公园管理处解决。一行人步行下山后,一部分游客因受冻先行离开。

  十几人到达公园管理处之后要求相关负责人出面解决,其间还与公园管理处的人员发生了一些小摩擦,警察已经赶到现场调解。截至发稿时,管理处里还有十余人在等待处理结果。

  李洁/文 肖正华/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