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百年 踏寻伟人足迹体验辛亥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0日14:14

  国庆假期已过,但市民出游热情仍然居高不下。201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日,各地早已掀起了一股纪念热潮,辛亥革命纪念馆等旅游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重温历史。广州作为辛亥革命的策源地,在“红色旅游”浪潮的影响下,广州游异军突起,以新增的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为代表的纪念景点人气高涨。

新浪旅游配图:辛亥革命纪念馆 摄影:吴化莛新浪旅游配图:辛亥革命纪念馆 摄影:吴化莛

  据此间各大旅行社统计显示,10月第一个周末各个旅行社组织广州游客量一般都有数千人,同比增长在30%左右。广州作为辛亥革命的重要历史起点,意义重大。日前,广州在辛亥革命百年纪念之际,开放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辛亥革命博物馆、广州军事博物馆、中山纪念堂、大元帅府、黄埔军校、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红花岗四烈士墓等景点,让市民重新“踏寻辛亥之路”。

新浪旅游配图:辛亥革命纪念馆 摄影:吴化莛新浪旅游配图:辛亥革命纪念馆 摄影:吴化莛

  中山市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仍保留着中山先生在此生活时留下的众多痕迹。不少市民乘坐广珠轻轨,重走伟人故里,感受伟人情怀。

新浪旅游配图:辛亥革命博物馆 摄影:空中白雪新浪旅游配图:辛亥革命博物馆 摄影:空中白雪

  对于那段风起云涌的壮阔历史,我们心怀崇敬与感激之意。在历史遗留的痕迹中,那些呼啸而去的光辉岁月凝固下来,让我们得以一窥革命先辈们曾经的理想与激情。借着辛亥革命百年纪念的契机,我们寻访孙中山的足迹,在现实与历史的交错中,重温一代伟人的革命之路。

  在推翻封建统治、建立共和的伟大事业中,作为中国革命先行者的孙中山先生,一生为了革命事业四处奔波,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

  而辛亥革命100周年来到时,我们可以循着孙中山先生的足迹,寻访伟人生活、学习、工作、办学的活动处所,欣赏当地的山清水秀,探寻革命的旧址,领略遗迹独有的韵味。那些残留着辛亥革命历史记忆的城市,挟着历史的厚重,正期待着你的怀旧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