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脊上的时光天梯 广西龙脊梯田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9月29日10:54
晨光中的梯田 作者:佚名晨光中的梯田 作者:佚名

  购物攻略

  1、"龙脊四宝",是指龙脊当地的四种特产饮食,来到此地的朋友一定要品尝一番。

  特产一:龙脊辣椒。具有颜色鲜艳、肉厚籽多、辣味浓郁的特点,独具香味,十分诱人。除含丰富的辣椒素和挥发性芳香油之外,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食后开胃提神,驱寒除湿,增进食欲,是独特的佐料佳品。

  特产二:龙脊水酒。龙胜壮族,素喜饮酒。龙脊壮乡酿的酒,称为"龙脊水酒"。采用本地产的龙脊香糯为原料,放入六味以上配置而成的酒药进行发酵,然后再放入水井存放一个星期后即成为水酒,味道芳香爽口。九月重阳,气候温和,是酿造龙脊水酒的最好时机。故"龙脊水酒"又名"重阳酒"。

  特产三:龙脊云雾茶。茶园海拔高度在八百米以上,受冷暖空气交替影响,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有机含量高,日照短,温度大,终年流水潺潺,云雾缭绕,晴日早晚遍野茶,阴雨连天满山云的无任何污染独特的生长环境,是形成高山云雾茶的理想之地。

  龙脊云雾茶香气清高持久,滋味浓醇爽口,汤色清澈明亮,叶底全芽嫩绿,品味纯正,生津止渴,回味悠长,是天然茶中珍品。

  特产四:龙脊香糯。就是龙脊水酒的酿造主材,是用龙脊专业的传统智慧酿出来的,只有在龙脊才能吃得到,绝无二处。

  2、手工刺绣、蜡染、银器

  田头寨有瑶族的手工刺绣、蜡染和银器,几乎家家都有卖,做工不错;手工刺绣有头巾、手机套、背包、挂幅等,刺绣中工艺较高的是十字绣,蜡染有头套、披肩、台布等;银器主要是手饰,卖东西的一般是妇女,这里价格相比其他景点要便宜。如果想买,可以讲价,出对方开价的一半,再与对方讨价还价。

从天打落的玉镜 作者:佚名从天打落的玉镜 作者:佚名

  小编提示:

  1、在村寨中行走找景点的时候,岔路相对多一定要记住沿着石板路走,实在不知道就问在路边劳作的农民们,他们会很热情地指路。

  2、观看寨子里的表演一定要问清楚是否要收费。

  3、当地人有为游客带路、背包的习惯,可接受,但要讲好价钱。一般1小时路程25-40元左右,具体按照行李的重量来计算。

  4、凡色影者必去大寨村的田头寨。龙脊上山泉可饮,但是从稻田里流出的不可喝,要注意辨别。要带雨具,要带长衣。

  5、由于肯定要住在山上一夜,可打电话先联系,一是可以问车次,二是可以预定房间,三是可以约定由旅馆派人来接。

  6、龙脊是徒步的好地方,基本是石板路。建议穿防滑的解放鞋或软底厚底的徒步鞋、运动鞋,不要穿威宝底的登山靴。另外带上一双沙滩鞋也是很有必要的。

  █ 自助游贴士

  行程规划

  一般在龙脊梯田景区游玩花费2-3天左右就可以领略龙脊梯田的壮美风光。

  两日行程安排(按照先抵达金坑大寨梯田):

  如果第一天从桂林坐直达出发,到大寨12点左右,当天可以玩1号景点(西山韶乐)和2号景点(千层天梯)。

  第二天早上在1号景点看完日出后,吃完早餐有体力的可从3号景点(金佛顶)下山,这样的话就没有走什么回头路。之后前往平安梯田,景区门票是通用的。

  如果天气不好,想拍摄好照片的朋友也可以多住几天,等待好天气。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