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游性价比不及出境游 节后去济州岛只要2200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浙江在线 微博 | 2011年09月29日09:11

  后天就步入“十一”长假了,由于受机票价格和餐饮成本上升的影响,国内游价格同比大幅增长。于是,一些人便把目光“锁定”出境游。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一些旅游目的地国家针对中国游客实行特别的优惠政策,完全实行免签或落地签,市民可以利用这些便利的政策,到国外旅游不仅更加方便,还更加省钱、省时、省力。

  据了解,部分实行免签政策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韩国济州岛、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马达加斯加、爱尔兰等。爱尔兰于今年7月出台了免签政策,包括中国、俄罗斯等在内的14个国家的公民持英国短期访问签证并经由英国赴爱尔兰的游客,可享受免签证待遇,在英国签证有效期内,可在爱尔兰最长停留90天。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国家实行落地签政策。落地签是指游客无需在自己国家提前申请所去国家的签证,而是到该国后再到关口办理签证。“虽然一般情况下需要付费,但会方便很多,因为很多国家在中国的领事馆不多,多数大使馆或领事馆要7天时间才能批下来,费力又费时,签证费用也不低。如果能够落地签,即使需要缴纳签证费,往往也比在国内签便宜很多。”浙江省一家出境旅行社负责人说,实行落地签政策的国家主要有柬埔寨、缅甸、约旦、尼泊尔、毛里求斯、印度尼西亚、伊朗、阿联酋等。这位旅行社负责人还提醒浙江游客,去柬埔寨旅游,在出关时,审验工作人员会要求入境游客支付一美元的小费,这是当地的一贯作风,让我们中国游客多少有些诧异和不解。

  “我去旅行社咨询过了,国庆期间去丽江、大理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价格普遍在4000元左右。相比而言,出境游要划算得多,普吉岛5天游的最低价也就4000元上下;韩国济州岛4天最低价仅2800元。”家住朝晖小区的刘先生说,出于性价比等方面因素的考虑,他们全家国庆去韩国济州岛旅游。

  “与去年相比,今年国内游的价格同比增长20%左右,主要原因是机票价格和餐饮成本的上升。”浙江旅游百事通旅行社总经理黄健说,一些规模较小的旅行社所受影响更大,主要是因为国内游价格上涨,导致一部分本来打算报名国内游的客户改报涨价幅度较小的出境游,而小旅行社因没有组织出境游资格,与这部分客户群体失之交臂。

  国内游的价格走高,主要是国庆黄金周发挥着效应,造成旅游资源配置紧张而引起价格上涨,待黄金周一过价格便直线下降。据了解,目前不少旅行社已开卖节后旅游产品,如浙江旅游百事通旅行社10月8日和14日推出的“昆明、大理、丽江双飞品质6日游只要1380元;10月8日去三亚的报价也跌破2000元;还有一家旅行社国庆节后去韩国济州岛4天最低价仅2200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詹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